艺人许效舜要参选基隆市长?网友劝“别学余天”

2022基隆市长选举,热门人选有国民党前“立委”谢国梁、民进党委蔡适应、民众党秘书长谢立功等人。艺人许效舜日前透露参选意愿,面对潜在对手各个政治实力深厚,他坚定地说,若有机会一定会好好做,要给基隆人一个选择的机会。对此,网友认为,许效舜能否参选,可能要看国民党的态度及走向,但也有人想起余天转战政治圈后的处境,想劝退许效舜。

许效舜接受节目专访时被问到,无党无派怎么拼?他表示,这跟当初进演艺圈家里没人看好一样,如果有机会一定会好好做,“基隆是我们的父山母地,我会全力以赴执行我的人生任务”、“我是要给基隆人一个选择的机会”。

许效舜父亲曾任四届基隆市议员,也是“228”受难家属。不过对于许效舜想选基隆市长,台湾网友认为,从选民结构来看,年轻人都到台北了,留下来都是老人,不是蓝就是绿,第三势力不太可能赢。但有人指出,许效舜曾到民众党活动演讲,也跟谢立功聊过,说不排除与任何政党合作,且以他的名气应该不只4%。

此外,大多数网友则认为,国民党因素可能影响较多,“谢国梁没那么弱,国民党也不太可能让”“看明年国民党党主席是谁才好判断”“如果明年国民党党主席够强,就可以卡住党内其他杂音,让许效舜出马,至于要不要入党是其次”,但也有人劝说“国民党不会让你公平初选的”“艺人还是别来搞这个,看余天搞政治花多少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