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名毕业生达成就业意向,东莞人社组队赴广西开展校企合作活动

10月28日-11月1日,由东莞市人社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吕超同志带队,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洪梅镇人社分局和万江区人社分局工作人员与东莞市30家知名企业代表组成招聘团,赴广西壮族自治区开展校企合作活动。
此举是为了进一步巩固“2020年东莞(第十一届)校企合作洽谈会”的成果,帮助东莞市重点企业储备人才,加强东莞市企业与广西壮族自治区院校的交流与合作,深入推进桂莞两地公共就业服务对接交流。
10月29日招聘团一行走进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开展首场招聘活动、企业宣讲和校企合作座谈会;10月30日-31日分别走进广西民族大学和广西财经学院举办校园专场招聘会。
经统计,30家企业现场共收到简历1621份,525名毕业生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图片
吕超在宣讲会上为学生介绍东莞市概况。
本次招聘企业中,包括中国500强企业1家,上市企业3家,高新企业16家,倍增计划企业14家。此次招聘企业共提供岗位2109个,专业涵盖机械、自动化、电子、软件工程、应用化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计算机网络及信息、工业设计、市场营销、物流管理、人力资源、会计、财务、教育、外语类等,从理工技术类到管理类都有涉及,企业岗位所需专业覆盖面非常广。
待遇幅度为每月4500元至30000元,有的起步8000元每月以上,部分企业还提供免费食宿、年度旅游、年终奖、员工生日会、生日红包等各种福利,还有部分企业提供一定的培训和晋升机会,对人才的吸引力很大。
由于市人社局前期充分做好企业岗位与院校专业匹配工作,加上招聘会前期院校在校内网络平台预热宣传,院校学生们均对前来招聘企业有深入了解和明确目标,现场招聘气氛热烈。同时,在三所院校的招聘现场都发生了让人印象深刻的小片段。
在南宁职业技术学院招聘现场,吕超了解到一位学生有到东莞企业实习的强烈意愿,他便立刻与万江人社分局和洪梅人社分局对接,万江人社分局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联系现场招聘企业,最终万江区的广东每通测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这名学生提供实习岗位,且该名学生隔天迅速到企业报道,前办理入职手续。
在广西民族大学招聘现场,院校老师针对市人社局所提供的企业岗位信息,提前进行专业匹配,现场带队对口专业的学生参与招聘,让学生求职目的性更强、效率更高,招聘会一开始,学生们便带着简历直奔企业摊位进行面试,现场招聘十分火爆。
图片
广西民族大学校园专场招聘会现场。
图片
广西财经学院校园专场招聘现场。
现场院校老师也介绍到,近年来,广西的高校毕业生越来越倾向于在珠三角就业,尤其是东莞的企业具有较高的吸引力,除了岗位匹配度高,薪酬待遇好,生活习惯相似和交通方便也是重要因素。
图片
广西高校-东莞名企校企合作座谈会现场。
图片
广西高校-东莞名企校企合作座谈会签约现场。
【记者】龚名扬
【作者】 龚名扬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