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男网新星打疯了!5进决赛PK德约终结者,1定律预示必夺冠?

今日,2020年ATP奥地利维也纳赛结束了一场半决赛焦点战,23岁俄罗斯新星卢布列夫火力全开,首盘险胜后第2盘收到对手的退赛礼,躺进决赛。
图片
卢布列夫是俄罗斯男网后起之秀,2016年3月在坎佩尔勇夺个人挑战赛男单首冠。从2017年开始,卢布列夫的进步肉眼可见:2017年7月豪取生涯首个巡回赛男单冠军,同年9月打进美网8强;2019年在辛辛那提大师赛强势掀翻GOAT费德勒,今年更是勇夺4冠创造历史!
1月的卡塔尔公开赛决赛,卢布列夫直落两盘横扫穆泰登顶;阿德莱德公开赛,俄罗斯新星横扫+送蛋哈里斯背靠背夺冠;汉堡公开赛卢布列夫第3次打进冠军争夺战,决胜盘3-5落后上演惊天逆转,反杀西西帕斯站上最高领奖台;圣彼得堡公开赛决赛,卢布列夫7-6(5)、6-4力克丘里奇拿到本赛季第4冠,今年10月世界排名首进TOP10,风头一时无两。
本届维也纳赛半决赛,卢布列夫对阵南非老将安德森,首盘6-4豪取开门红,次盘战至4-1领先时对手因伤退赛,俄罗斯小将轻松晋级决赛,将与意大利幸运落败者索内戈争冠。索内戈曾在本届赛事爆冷击败世界第一,但德约终结者要想一黑到底掀翻卢布列夫,难度极大。卢布列夫今年4次决赛全部夺冠,胜率达到100%,他能否延续这一神奇定律,将第5冠收入囊中,明日将见分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