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日记母公司递交IPO申请,开启赴美上市之路

图片
据媒体消息,10月30日,完美日记的母公司广州逸仙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简称逸仙电商)正式递交美股招股书,拟通过IPO筹资至多1亿美元,计划在纽交所上市,股票代码为YSG。
这或将成为首个在美股上市的中国美妆集团,而旗下完美日记也有望成为首个登陆纽交所的国货美妆品牌。据悉,此次暂未披露具体融资额,高盛、摩根士丹利、中金公司为本次IPO的承销商。
逸仙电商在招股书中表示,公司的未来发展重点将集中在7个方面,增强高度社交化;继续投资技术研发和加强数据分析能力;继续创新和开发新的产品来丰富产品线;在新的目标细分市场推出新的品牌;进一步提升供应链能力;寻求战略投资和并购机会;海外扩张。
据天眼查app显示,广州逸仙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简称逸仙电商)创立于2016年,法定代表人黄锦峰。旗下拥有完美日记(Perfect Diary)、小奥汀(Little Ondine)及完子心选(Abby's Choice)三个彩妆及护肤品牌。根据灼识咨询(CIC)报告,2019年和2020年前三季度,完美日记是国内唯一一个在天猫实现每月GMV均超1亿元的彩妆品牌,2020年4月,成为首个亮相天猫超级品牌日的国货彩妆品牌。2020年10月19日,中国著名演员周迅女士将担任完美日记品牌的首位全球代言人。
拥有多个知名品牌的逸仙电商,近年来发展迅猛。招股书显示,2019年逸仙电商实现净收入30.31亿元,较2018年的6.35亿元同比大幅增长377.1%;2020年前三季度净收入32.72亿元,较2019年前三季度的18.89亿元同比增长73.20%。
目前,逸仙电商已服务超过2000万的中国消费者。2019年,逸仙电商被评为广州市“独角兽”创新企业。2020年10月30日,逸仙电商与欧洲最大的皮肤医学及护理集团之一——法国Pierre Fabre集团达成协议,收购其旗下高端美妆品牌Galénic,此项收购将于2020年11月1日生效。
对此,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网络零售部主任、高级分析师莫岱青指出,完美日记的用户定位为年轻女性,这类人群偏好关注网红达人的“种草日记”。完美日记正好抓住这一点,在小红书、抖音、B站等内容平台分发相关内容,直接触达目标消费者,加快其品牌发展壮大。以完美日记为代表的美妆电商品牌受到资本青睐,爆发力和发挥空间可进一步挖掘。完美日记如若上市成功,给国产美妆品牌注入“兴奋剂”。
据了解,截至2020年9月底,逸仙电商三大品牌全网官方账户拥有超过4800万粉丝,完美日记在中国90多个城市共计开设200余家线下体验店。
潇湘晨报记者姚方媛
【来源:潇湘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