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救了我的命!江苏老人寻找青海恩人

我想通过《西海都市报》寻找一位38年前帮助过我的恩人,是他们一家救了我的命!10月31日,江苏扬州的张老先生致电《西海都市报》96369新闻热线说。
图片
张老先生说,1982年夏季,他独自一人从江苏扬州前往青海湖游玩,从刚察县返回西宁途经湟源县时,他看见路边有一家牛肉面馆,便下车吃饭。
“我进去看到面馆还坐着一些客人,大家来自天南海北,因为年龄相仿,聊到开心时,有人提议喝酒尽兴。”张老先生说,他不胜酒力,架不住众人劝说,几杯酒下肚后便不省人事。
张老先生醒来后,发现天已破晓,自己躺在一户陌生人家里,一问才知道,他已经昏睡了两天两夜。原来,在他酒醉后,周围的人叫不醒他便各自离去,是经营面馆的一家人救了他。
“当时,我吐的一塌糊涂,恍惚间感觉有人背着我,后来让我躺下休息。我醒来后,对方一直悉心照顾,还给我做了一碗面醒酒。那是我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一碗鸡蛋面。”张老先生说,三十多年过去了,这些情景就像发生在昨天一样。但那个年代没有电话,也没记下地名住址,后来他回到江苏后总想有时间,要回到青海当面致谢,但年复一年,一晃眼38年就这么过去了。
“当时不懂事,现在回想起来,这是多么难得的一份恩情。这家人太了不起了,特别是那个物资匮乏的年代,我一无所有,大家萍水相逢,可是他们对我特别热情和真诚,不问姓名家世,不嫌弃我吐了一身,也没收过一分钱,帮助我就像帮助自己亲人一样,这辈子我再也没遇到过像他们一样的好人。”张老先说。
“最近一段日子,我感到身体越来越差,想在有生之年寻找到救我的恩人,报答这份恩情。”张老先生说,恩人的名字他记了38年,这户人家的女孩叫李花花,当年二十岁出头,她和两个哥哥及母亲一起生活。
张老先说,当年他从刚察县坐的班车回到西宁,中途下车吃的牛肉面,如果下车的地点不是在湟源县城,就是在附近的某个乡镇,他记得附近有一个很大的工厂,工厂里有电影院,很多人去那里看电影。李花花家距离面馆不是很远。
亲爱的读者朋友,你有江苏扬州的张老先生所说的恩人的线索吗?如有线索,请联系《西海都市报》96369新闻热线。
(记者/李延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