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嘴鸥“先头部队”抵达洱海

从深秋走入初冬
大理又一年迎来了老朋友
红嘴鸥
每年的10月底
是红嘴鸥先行部队到来的日子
10月30日
小编在海东金梭岛水域
就发现了红嘴鸥的踪影
它们一会儿盘旋海面、一会儿畅游水中
数量大概在10只左右
据了解,今年已经是红嘴鸥第11年到大理越冬,先行部队已在10月20日左右到达,按往年惯例,大部队将在11月上、中旬到达。预计11月中旬,大理将会进入观鸥的最佳时节,将一直持续至来年3月。
图片
前几年,红嘴鸥先行部队抵达,都会聚集在海心亭一片,但今年小编来到海心亭,并未见到红嘴鸥的身影,在金梭岛看到10只左右,而聚集数量最多的是在小普陀最远处的海面,但海鸥还未靠岸。
图片
据悉,红嘴鸥的先头部队到达大理后,主要起到为大部队侦查周边环境的作用,先头部队到达洱海后,不会立即靠岸,而是会先侦查它们即将要栖息的环境是否有异,为大部队的到来做好准备工作。
最佳观鸥点
小普陀 |
位于挖色镇,是洱海中的一个小岛,可以说是观赏红嘴鸥的经典之地。这里的红嘴鸥成群结队,数量最多,和小普陀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图片
金梭岛 |
金梭岛也是看红嘴鸥的好地方,小岛四面环海,在岛上的任何一个地方都可以拍到它们!
图片
双廊 |
不论是在双廊古城边、还是在南诏风情岛沙滩,都可以感受大理慢生活,与红嘴鸥共舞!
图片
海心亭 |
海心亭长廊延伸到洱海中,拉近了与洱海的距离。红嘴鸥将整个亭子包围,为大理的碧海蓝天带来一丝灵动的美,特别适合拍照。(图:赵子忠)
图片
兴盛大桥 |
兴盛大桥是下关西洱河上最漂亮的一座桥,东面可看洱海辽阔,西面可赏小城风韵,红嘴鸥在桥下讲述着大理最美故事。
图片
提醒:大家在观鸥中,要爱护海鸥,不去捕捉伤害海鸥,也不买卖饵料、不肆意投喂、不乱扔垃圾,文眀观鸥!
来源/大理广播电视台 李玲 施隽伟
编辑/云南台 郎秀芬
责编/霍慧
云视新闻七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