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浩特市义勒力特镇西包达力干嘎查:驻村工作队让村儿里变了样

自开展驻村工作以来,乌兰浩特市房产管理局驻村工作队始终把提升群众满意度作为扶贫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立足驻村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帮扶单位自身优势,排民忧、解民难、帮民富。

在乌兰浩特市义勒力特镇西包达力干嘎查,建档立卡贫困户王永安一大早就来到村部通过村务工作管理平台上查询各项补贴发放情况。“有了这个平台,办事真是方便多了!”王永安说道。

2018年,乌兰浩特市房产管理局投入3万元开发了“西包达力干嘎查村务工作管理平台”,该平台由户籍信息查询、补助补贴查询、建档立卡信息查询、乡村党建、后台管理等六个模块组成。目前,平台已录入全村152户、541人的全部基本信息。“大数据+扶贫”模式下,西包达力干嘎查扶贫工作得以更精细、更精准、更高效地开展。“工作管理平台不仅为老百姓提供了方便,也为我们掌握全村基本情况,提供实时数据。”西包达力干嘎查驻村第一书记杨绪松这样说道。

心系百姓所需,解决群众燃眉之急。西包达力干嘎查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31户65人。从驻村第一天起,工作队就逐户走访,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解决难题。得知王淑兰老两口缺少资金自己不能进行房屋改建,驻村工作队第一时间帮助王淑兰一家落实危房改造政策,搬进新房。“驻村工作队总在第一时间帮助我解决生活困难,太感谢他们了!”说起驻村工作队对自己的帮助,王淑兰话语中满含感激。

自驻村以来,乌兰浩特市房产管理局驻村工作队始终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切实树立起帮扶干部忠诚为民、求真务实、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良好形象。如今西包达力干嘎查3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都得到了有效帮扶,迎来了生活新希望。

责任编辑 : 刘文静

记 者 :郭思远 金平

微信制作 : 李智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