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雄县人民医院成功实施首例剖腹产手术

近日,当雄县人民医院成功实施首例剖腹产手术。10月26日上午,县医院妇产科接收到一例超孕期产妇,并伴有不良反应。经检查,孕妇羊水过少,可能导致胎儿宫内呼吸窘迫、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甚至死胎;孕妇产后大出血,危及生命等。时间紧迫,妇产科主任达珍建议尽快实施剖腹产。征求孕妇及家属意见,同意实施剖腹产之后,由县医院妇产科主任达珍主刀,援藏医生代晟做技术指导,经过1小时左右紧张有序的手术,当雄县首例剖腹产手术成功实施,孕妇顺利诞下一名健康男婴,母子平安。
图片
此例手术,是我县医疗卫生事业的又一进步。据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扎西次仁介绍,手术的成功实施,证明了我县基层医务人员专业技术水平的大幅度提升,也是医疗援藏取得丰硕成果的鲜活实例。
近年来,县人民医院与北京援藏帮扶医院签订协议,援藏专家与县医院骨干医生签订师徒协议,县医院骨干医务人员前往北京接受培训,成功实施当雄县首例剖腹产手术的达珍医生便是其中一员。在援藏专家们精心的技术指导下,当雄县医疗卫生事业不断前进,技术过硬的医务人员队伍逐年壮大,必将更好地造福当地各族群众。
来源:县电视台(索朗卓嘎、旦增)
编审:刘光毅
编辑:次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