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然之美惊艳亮相骑士之城

国庆、中秋双节过后,“天涯共此时——中秋节”线上文化周余音绕梁,马耳他首都瓦莱塔再迎中马文化和旅游交流盛事——“绿水青山锦绣大地——中国自然之美”户外展在皇家露天剧场举办。此次展览由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瓦莱塔皇家露天剧场、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合作举办。艳丽的色彩和优美的自然风光,不仅给秋色中的瓦莱塔带来了新鲜活力,也给疫情中的马耳他友人和国际游客增添了生活气息。

本次展览精选了20幅中国自然景观摄影图片,全面展示了中国绚丽多姿的自然景观和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从被称为“蜀山之王”的横断山脉第一高峰“贡嘎山”到新疆阿拉泰最深的冰碛堰塞湖“喀纳斯湖,从造型奇异的广东仁化“赤壁丹霞”到历史文化悠久、美学价值颇高的太行山大峡谷,从中国第三大沙漠的内蒙古 “巴丹吉林沙漠”到峡谷飞瀑、高峡出平湖的“德天瀑布”,从拥有四千万年生命历史的活化石“天山雪岭云杉林”到云南省澜沧江的动植物王国“西双版纳热带雨林”,瑰丽多姿,风景如画,壮丽奇特的天然胜景美不胜收。

中国国土辽阔,自然景观类型多样。截至2019 年,中国共设立国家级自然保护区474个,国家级森林公园897 个,风景名胜区1051个,地质公园613个,海洋特别保护区(海洋公园)111个。它们已成为众多国内外游客的旅游胜地。2005年,200多位科学家、社会学家、作家、摄影师在全中国500处不同类型的候选自然景观中,评选出了114处具有代表性的景区,它们在一定意义上体现了中华大地锦绣山河的精华。本展览选取了其中部分自然景观的摄影图片,分山岳、湖泊、沙漠、丹霞、峰林、雅丹、峡谷、瀑布、冰川、森林、海岸、湿 地、洞穴、草原、海岛等15个类别,向各国朋友们呈献一场“中国自然之美”的视觉盛宴。

(来源: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文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