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不到一个月,这里的春天就要来了!

这两天的北京,突然断崖式降温,御寒的衣服还在路上,冷空气就来了!
图片
杨朔有句话说的十分有意思,“当北方还是搅天风雪、水瘦山寒的时候,云南的春天早就像催生婆似的到处搅动花事”
图片
图/穷游biu主 闲人煮茶
|无量山—段誉与神仙姐姐初相遇的地方
每到冬天,大理南涧的无量山就会变得不合时宜起来!当中国大部分地区还在大雪纷飞、北风肆虐的时候,这里已经是花开成海了!
图片
图/ 乐生
第一次听说无量山,是在金庸先生的作品《天龙八部》中,《天龙八部》第一部以无量山为背景,书中说,段誉跟随普洱茶商马五德来到无量山后失误跌下悬崖,在剑湖湖底遇见神仙姐姐,无意习得”凌波微步“和“北冥神功“。
图片
《天龙八部》影视资料
神秘的无量山在金庸先生的笔下成了一个高手云集的武林江湖。而如今的无量山却因为一片阴差阳错种下的千亩樱花而再一次被人们所知。
图片
图/穷游biu主 闲人煮茶
无量山的樱花谷,被称为“春天最早到达的地方”,每年冬天,寂静的山谷会被一场绚烂的花事打破,大概只有25天的时间,这里繁樱炫丽,山谷如画。
图片
图/图虫网
“小园新种红樱树,闲绕花枝便当游”。据说最初的无量山其实是一片茶树基地,一名来自中国台湾的商人在这里种植茶树,起初是为了给茶树遮阴,改善茶园生态,早年的“无心插樱”和后来的有意栽培,成就了今日无量山樱花谷的这一胜景。
图片
图/穷游biu主 闲人煮茶
无量山的樱花约2000多亩,这里的樱花是云南独有的樱花品种—冬樱花,最佳观赏期大概在11月下旬到12月中旬。
图片
图/ 图虫
花开时节,成片绽放的粉色樱花,配上碧绿馨香的茶树,以及山间缭绕的云雾,在高海拔地区蓝天白云的映照下,恍若人间仙境。
图片
图/穷游biu主 闲人煮茶
正所谓“无量山中走,满眼樱花归”。
图片
图/图虫网
若是赶上日落时分,余晖打在层层山峦上,在强烈的明暗对比间,粉色的樱花和暗蓝色的山峰以及远处的夕阳拼凑出的绝美画卷,想必会令人难以忘怀。
图片
图/图虫网
拍摄tips:
1.早上日出前后与傍晚时分,是拍照的黄金时间;
2.1号观景台附近是下午逆光拍摄日落时候的地方,2号观景台适合早上逆光拍摄日出。
|永福樱花—漫步十里茶道一片花海
都说樱花绽放,是一期一会的浪漫。
图片
图/穷游biu主 上阳
但如果你赶不上无量山的樱花也没关系,因为无量山樱花开后的一个月,距离大理2000多公里外的福建漳平,也有一片樱花正在蠢蠢欲开。
图片
图/穷游biu主 何陈文
永福镇,位于漳平西南部,有“高山花园”和“小庐山”之称,是全国最大的高山乌龙茶生产基地。
图片
图/穷游biu主 司令groot
这里樱花有三最,规模最大,品种最全,时令最佳。
图片
图/穷游biu主 上阳
永福樱花约有10万多株,品种高达42种,在每年的1月下旬到3月之间,一个品种接着一个品种次第绽放,也就是春节期间也能观赏到漫山遍野的樱花。
图片
图/图虫网
第一波赏樱时间:1月中旬到1月底,盛开的主要是红色的绯寒缨、雾色樱、八重樱为主
第二波赏樱时间:2月中旬到2月中下旬,盛开的主要是粉色的云南樱
第三波赏樱时间:2月至3月中下旬,盛开的主要是白色的染井吉野樱和粉色的松月樱、关山樱为主
图片
图/厦门广电
花开时,白中带粉,粉中带紫,十里茶道一片花海,是所有言语都无法描述的美好!因此也被国家地理杂志誉为“中国最美樱花圣地”。
图片
图/厦门广电
来,预备唱:你在北方的寒冬里大雪纷飞,我在南方的艳阳里落樱缤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