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华为P40换成iPhone 12,憋了一肚子真心话,不说不快

大家也都知道,现在的智能手机竞争非常激烈,国内智能手机市场上,华为因为缺货的问题出现了较为明显的下滑。而苹果推出了iPhone 12之后,将价格压低了下来,反而受到了欢迎。今天我们就聊一聊从华为P40换成iPhone12之后究竟有怎么样的体验差别不?不吹不黑,我们也跟大家说说感受吧。

华为这几年的手机进步非常大,尤其是在P40系列之后现在太少见的直面手机,也比较受欢迎,而且这种尺寸比较小,跟iPhone12的6.1英寸相对比,华为P40作为安卓手机的话,也没有说太让人难以接受。当然,iPhone12真的太轻薄了,由于更改了直角设计之后,让机身的尺寸又缩小了一圈,重量也控制得很好,女孩子应该会非常喜欢苹果手机这样的尺寸吧。

但是苹果手机对比华为来说,做得比较差的一点,就是外观设计没有太大的变化,到现在都还是刘海屏幕。机身背部的深蓝色也让人难以接受,真机跟渲染图差别太大。

性能方面,确实苹果iPhone12比华为要强的比较多了。今年的苹果终于用上了5G网络,没有了短板,再加上A14处理器的性能升级对比起华为P40有较大的领先,即便是刚刚发布的麒麟9000处理器,也很难在性能上超越苹果。而苹果的iOS14系统经过长时间的优化之后,操作起来也更稳定,没有像去年一样出现很多的bug,我们也希望未来的华为能够在系统上逐渐向iOS学习追赶。

苹果iPhone 12对比起华为P40最大的优点在于今年全面升级了,尤其是支持了IP68级别防水、NFC、无线充电等功能,并且将充电功率提升到20W,虽然没有配备充电头是一个很大的槽点,然而确实让充电体验变得更快,而且iPhone 12终于没有再像之前一样用黑边很大的屏幕,看起来也舒服了一些。

不过,华为P40对比起iPhone 12的优点在于它的电池容量真的大了很多,苹果iPhone10的电池还不到3000毫安时,续航时间大概只有5小时左右,每天都要充两次电,真的让人感到很烦恼。我们也想吐槽一下苹果究竟什么时候能够将轻薄的机身跟长时间的续航平衡一下。

最后我们也想说一下,苹果iPhone12的硬件已经很长时间都没有升级了。并没有像华为一样用5000万像素的摄像头,虽然还是依靠着拍照算法提升了拍照体验,尤其是夜间拍照做得很好,但是在长焦以及广角镜头上iPhone 12没有那么大的提升。苹果手机对比华为来说就是舍不得下成本去提升硬件,大部分都依靠软件优化,这虽然也是实力的表现,却没有尽全力给用户更好的体验。

最后就是价格了,华为P40实际上是一款4000元档次的手机,而iPhone12的起步价格已经达到了6299元,而且还是64GB的,所以说苹果今年沿用的策略就是让iPhone12mini去承担低价格的定价,但是又让iPhone12去承担起主要销量。真的很想吐槽苹果太过于会赚钱,让华为的高端旗舰只能够去对标苹果的廉价机型,真的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