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旬老太街边摆摊卖鸡蛋,想攒钱救曾孙:不能“白发人送黑发人”

深秋已有寒意,逐步有了冬天的味道。在河南省邓州市穰东镇的街道旁,一位90高龄的老人不顾风寒,坐在街边卖着自家的鸡蛋,这是老人唯一能想到为重孙子攒点救命钱的方式。老人说,不管怎样她尽力了,不能眼睁睁地看着“白发人送黑发人”。

点击视频了解详情 爱心捐款链接:急救11岁患癌男孩】或者打开微信-支付-腾讯公益-搜索:急救11岁患癌男孩。

老人叫张荣敏,今年90岁,家住河南省邓州市穰东镇房庄村。6个月前,她的重孙曾提患上再生障碍性贫血,因为病情加重,现在急需移植救命。曾提是老人一手带大的,平日里老人最疼爱这个重孙子。知道重孙子的情况后,老人就把舍不得吃的鸡蛋攒下,提到几里外的集市上售卖。图为太奶奶张敏荣喂曾提吃东西。

虽然老人已是满头银发,身体佝偻,但是或许是爱劳作的原因,身体却特别硬朗。平日里她养几只鸡,本来鸡蛋是自己吃的,得知重孙子生病后,老人便舍不得吃鸡蛋,悄悄地攒下,准备卖了钱给重孙子看病。家里人知道后都极力相劝老人,可老人还是执意去镇上售卖。看着老人佝偻的背影,孩子父亲曾相加忍不住掩面而泣。图为张敏荣老人走在售卖鸡蛋的路上。

曾相加和妻子姬翠花是在外地打工相识并成婚,先后生下女儿曾紫晚和儿子曾提。为了给孩子们更好的生活,夫妻二人把两个孩子留在家里,去往江苏苏州打工。平日里孩子的爷爷奶奶需要干农活,一般都是太奶奶带曾提,祖孙俩的感情也就自然特别深厚。图为曾提患病前一家四口的合照。

今年四月份,曾提突然出现流鼻血不止的症状,在当地县医院做血常规检查后,发现三系异常,医生建议转往上级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家人把曾提送往河南省南阳市中心医院后,由于血小板极低,当时就被送进了重症监护室。

得知情况后,曾相加和妻子连忙从外地赶回。经过骨穿、腰穿等检查后,曾提被确诊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起初,曾相加并不知道这个病意味着什么,经过医生介绍,他才知道是属于免疫性疾病,患病后慢慢失去造血功能,唯一的根治方法是“骨髓移植”。不移植只能依靠输血、输血小板来维持生命。

由于孩子感染严重,反复发高烧,住院一个多月时间就花费了5万多元。为了挣钱让孩子继续治疗,曾相加和妻子商量后,决定让妻子继续出门打工,由曾相加留下照顾儿子。就这样,在医院陪伴了孩子一个多月的翠花匆匆回了工厂。

“如果有可能,我多想留下陪儿子,我不知道这一走还能不能再见得着儿子。抱起孩子就养不了家,养家就照顾不了儿子。如果两人都留在病房,就没有钱为儿子做继续治疗,我只能放下儿子去挣钱。”姬翠花在电话中无奈地说道。

由于曾提身体虚弱,极容易感染,身上时常会有出血点,流鼻血也很频繁,每半个月就需要去一次医院输血小板。为此,每隔一个月,曾相加都会为儿子捐献血小板,因为直系亲属献血,能报销曾提输血小板的1400元钱。“为了孩子,抽我多少血都无所谓,现在全靠妻子每月4000多元的工资支撑着整个家,能省一点是一点。”曾相加说。

“我不怕苦,不怕欠账,就怕儿子没有钱看病。为人父母,我怎么能忍心看着11岁的孩子就这样离我而去呢?我就算是砸锅卖铁,拼尽全力,我也要为孩子搏上一搏。”眼看孩子病情危急,急需移植,却凑不出来钱,曾相加只好兼职找了一份给别人开车的工作。从孩子确诊到现在,不仅花光了家中的8万元积蓄,还欠下了9万多元外债。医生说,孩子移植加后期抗排异,至少需要30万元的费用。

原本孩子生病的事没让张荣敏老人知道,可孩子长时间不在家,老人无意中知道了重孙得了大病,这才念叨着要攒钱给孩子治病。都说隔代亲才是亲,90岁的张荣敏老人为了救重孙子,正在默默地用她特殊的爱心,奉献着自己微薄的力量。除了长期的中西药物维持外,曾提情况好转时,就在家休养,如果感染了或血小板低就要去医院治疗,每个月至少去两次医院,一次至少需要一周。

如果您愿救助孩子,请您点击右侧括号内的捐款链接:【急救11岁患癌男孩】 ,进入腾讯公益乐捐页面,为孩子献上一点爱心。或者打开微信-支付-腾讯公益-搜索急救11岁患癌男孩。(图文/丁建桂 编辑/黑土影像工作室 毕大鹏)更多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黑土影像。原创作品,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形式转载,侵权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