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街头暴动使商铺损失惨重,居民纷纷谴责!专家警告卫生系统有崩溃风险

搜索下载华舆APP(中新社旗下新媒体平台),关注全球华侨华人,浏览世界各国媒体新闻资讯,无需翻译——华舆在“手”,世界尽在掌握!

华舆讯 据西闻报道 截至10月30日,西班牙共确诊1185678例新冠肺炎病例,其中35878例死亡。疫情覆盖西班牙17个自治区和2个海外自治市:马德里306335例、加泰罗尼亚22800例、安达卢西亚130191、卡斯蒂利亚-莱昂81036例、巴斯克65315例、卡斯蒂利亚-拉曼查64042例、瓦伦西亚61592例、阿拉贡56181例、穆尔西亚34363例、加利西亚33222例、纳瓦拉32150例、巴利阿里群岛18361例、埃斯特雷马杜拉19307例、加那利群岛17263例、拉里奥哈12510例、阿斯图里亚斯11795例、坎塔布里亚9699例、梅利利亚2745例、休达1571例。(西班牙周末不更新数据)

街头暴动使商铺损失惨重

新闻报道。(图片来源:马德里电视台网站截图)

马德里电视台报道,在马德里市中心的暴力骚乱中,许多店铺都有不同程度的损失。在Pez和Alberto Aguilera大街上的许多商店,窗户被打破,损失超过了6000欧元。

在骚乱中,有人破坏了自动取款机,还有人对店铺的玻璃门窗进行打砸,对其中的物品进行了偷窃。

受损的店铺。(图片来源:马德里电视台网站截图)

西班牙国家警察已经逮捕了6名嫌犯,并已追回了一部分失窃商品。店铺的所有者表示震惊,他估计将需要一周的时间才能重新营业。

还有另一家化妆品店,虽然没有失窃,但也被人砸碎了窗户。

骚乱现场。(图片来源:马德里电视台网站截图)

在记者对马德里居民的采访中,一名妇女说:“这对我来说似乎不正常。那是故意破坏。”另一位居民谴责说:“我不知道人们是怎么做到的,这没有任何意义。”

此外,还有为数不少的垃圾桶被损坏和焚烧。

专家警告卫生系统崩溃风险

新闻报道。(图片来源:SER电台网站截图)

SER电台报道,尽管马德里自治区在最近几天采用了不同的限制措施,进一步关闭了某些商业场所,但专家对疫情发展的估计仍然持谨慎态度。

Torrejón医院重症监护病房负责人,西班牙重症医学会和冠脉病学会前主席Mari Cruz Martín坦言:“我们还需要等待两三个星期,目前必须对现有的指标保持警惕。”

同样, Mari Cruz,重症监护病床的占用率已经达到了40%。面对这种情况,这位医院重症监护病房负责人警告人们要担心“卫生系统将会崩溃”。

但是,她也指出,第二波疫情与第一波的情况不同。她说:“一些专业设备得到了加强。我们的处境要好一些。”

3个自治区将严格限制

新闻报道。(图片来源:《20分钟报》网站截图)

《20分钟报》报道,新冠疫情在西班牙迟迟不见好转,导致了感染进一步升级以及医院的压力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的自治区宣布将采取更加严格的措施。

阿斯图里亚斯自治政府已宣布,将与卫生部达成一致,立即采取新措施,以限制流动性和社会互动。阿斯图里亚斯自治区主席Adrián Barbón1日警告说:“我们必须意识到情况很危急。”

卡斯蒂利亚•莱昂自治区主席Alfonso Fernández Mañueco也在1日宣布,如果在短期内感染曲线没有好转,社区传播进一步扩散,将采取宵禁和边界限制等进一步措施。

安达卢西亚自治区,副主席Juan Marín传递类似的信息:“我很担心,如果疫情继续按照这种发展速度,就必须做出更加艰难的决定。”

马德里取消边界限制

警察正在检查。(图片来源:《世界报》网站截图)

《世界报》报道,目前,马德里有35个卫生区被限制出入。除10月26日制定的32个卫生区外,近日又新增了3区。分别是Valle de la Oliva、Doctor Tamames和Barrio del Puerto。

同时,马德里自治区将从11月2日晚间起,取消在10月30日为防止大规模人口流动实行的暂时关闭边界的措施。(原标题:街头暴动使商铺损失惨重,居民纷纷谴责!专家警告卫生系统有崩溃风险!多自治区宣布将加强措施!)

来源: 西闻

安卓用户,可在各应用商店搜索下载华舆APP(中新社旗下新媒体平台),关注全球华侨华人,浏览世界各国媒体新闻资讯,无需翻译——华舆在“手”,世界尽在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