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远自然资源局赴郴州开展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在聆听讲解员的解说

红网时刻11月3日讯(通讯员 李萍 彭权 李疑松)“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11月1日,在“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汝城县沙洲村,湖南省永州市宁远县自然资源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在聆听讲解员的解说,追忆红色故事,接受关于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的精神洗礼。当天,该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在沙洲村举行11月份“稳就业、强基础、富家乡”暨学习“半条被子”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和“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旧址,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讲述“半条被子”故事的视频讲话,通过一张张发黄的历史照片、珍贵文物史料,再现了红军长征那段艰苦而光荣的岁月,让大家见证了共产党人一路走来的不易和对初心的坚守。随后,党员们集中观看了“半条被子”微电影,了解3名女红军长征过境时借宿汝城百姓徐解秀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老人的感人故事。

通过活动,让党员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党的历史,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提升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弘扬“半条被子”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县自然资源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