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女友”竟是骗子!扎囊县公安局破获一起网上交友诈骗案

2020年11月2日,扎囊县公安局破获一起网上交友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挽回经济损失2万元。
(图片来源于网络)
2020年9月12日,扎囊县辖区陈某报案称:2019年8月份,自己在“连信”上认识一名陌生女子,该女子在网上与自己相谈甚欢,称要与自己“处对象”,经一段时间的相处双方“确立”男女朋友关系,互相添加了微信,后对方不断以爷爷生病就医、买手机等各种借口向陈某要钱,自己先后分40余次共转账85000余元,之后对方将本人拉黑,一直无法取得联系,怀疑自己被骗,请公安机关派人调查。
图片
扎囊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警后,联合市局相关部门立即对涉案的资金流、电信流进行追踪查询,通过大量的数据筛查工作,深入研判调查后锁定1名犯罪嫌疑人。
2020年10月17日办案民警果断出击前往贵州省展开抓捕工作,在贵州省六盘水市公安局协助下,于2020年10月27日在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县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
(图片来源于网络)
经审讯:刘某(男)对自己在微信上冒充年轻女性,以网络交友方式获取对方信任并以各种理由先后骗取40余次共计85000余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已挽回损失2万元,犯罪嫌疑人已刑事拘留,该案正进一步侦办中。
该案中犯罪嫌疑人冒充女性和和被害人谈恋爱,用暧昧又暖心的话语来迷惑被害人,让被害人迷恋失去理智。
山南公安提醒广大市民网恋不可信,网恋陷阱要看清,和你谈恋爱的高富帅、白富美很可能是抠脚大叔、骗你的钱没商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