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网络电商有多厉害?中印边境的日喀则都已经开通直播带货了

图片
随着新经济的发展,直播、电商已经从网络走近人们的日常生活,从发达的沿海走向了偏远的内地,连世界屋脊的中印边境也开始用起了电商,据了解:10月31日到11月3日,西藏日喀则市珠峰扶贫产业大赛在西藏日喀则市桑珠孜区四号公园举行,为期四天,与此同时,珠峰电商在展区举办了“珠峰电商,助力消费扶贫,直播带货活动”。
图片
据了解,在这期间,日喀则市政府副市长张云宝将做客网络直播间,向全国各地的网友介绍日喀则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同时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席付平同志也会作客直播间,向网友介绍了日喀则市产业扶贫工作情况。桑珠孜区政府副区长张风同志、聂拉木政府副县长益西同志、亚东县政府副县长尼琼同志、江孜县政府产业办吴宏涛同志分别介绍了各县区特色农产品。
图片
为了让更多的网友了解这一盛况,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红达人将分别前往日喀则的18个县区,通过各大网络平台向人们展示各县区的特色农产品,当地人们希望通过这些直播推介和宣传,让日喀则的青稞系列食品、牦牛肉食品、无公害绿色蔬菜、枸杞、土豆等优势农畜产品将从世界屋脊走向祖国的千家万户,从而提高当地扶贫产品和农副产品的知名度,让日喀则的扶贫产品走进全区、走出高原、走向全国。
图片
日喀则是一个相对偏远,却又美丽而神奇的地方,这里有世人皆知的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它还有一个别称叫做“世界青稞之乡”。
图片
日喀则位于我国的西南边陲,青藏高原的西南部,西衔阿里地区、北靠那曲市、东邻拉萨市与山南市,外与尼泊尔、不丹、印度等国接壤;南北地势较高,其间为藏南高原和雅鲁藏布江流域。
图片
世人皆知的世界最高的山峰——珠穆朗玛峰就位于日喀则,区内的桑珠孜宗堡和江孜古堡都是曾经的政教中心。扎什伦布寺、白居寺、萨迦寺等都是藏区比较著名寺庙。有亚东口岸、樟木口岸和吉隆口岸。日喀则喜马南麓六大名沟被称为西藏小江南或西藏江南:亚东沟、陈塘沟、嘎玛沟、绒辖沟、樟木沟、吉隆沟 。
图片
日喀则很大,下辖18个区县,每一个区县都有自己的特色,江孜县内的帕拉庄园,在海拔4050米的珠峰红河谷中,积雪的蜂场孕育了冰鲜玉润的百花。帕拉庄园便在这种天然环境中,酿造出了凝如凝脂的雪域藏蜜。当地人用青稞做成了黑青稞果、青稞饼干、青稞挂面、青稞米、青稞奶茶…将青稞创新研发出很多符合大众口味的新兴食品,原来仅一个青稞都有这么多美味,而且绿色健康,包装设计非常走心。
图片
亚东县,是祖国的边境县之一,那里有湖泊、雪山、原始森林和草原,盛产野生黑木耳和亚东鲑鱼,亚东鲑鱼生活在冰川雪水之下,全身半透明,它的味道鲜美,鱼刺很少,蛋白质含量高,而胆固醇含量低。野生的亚东鲑鱼濒临灭绝,所以现在的亚东鲑鱼都是人工驯养,味道依旧鲜美、独一无二,它还是米其林厨师非常喜爱的食材之一。
图片
聂拉木县与尼泊尔毗邻,美丽的佩枯措、希夏邦马峰、洛子峰都在这里。生长着西藏著名的人参果和雪山葱,其中人参果在西藏是尊贵的果实,通常只在婚礼、节日食用。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脂肪、无机盐和维生素,以及铁、镁、锌、钾、钙。
图片
日喀则地处海拔3800多米的高原,现在的交通已经非常方便,从拉萨坐火车2.4小时即可到达,这里每天都有温暖阳光、蓝天白云,每一个区县都充满浓郁的藏族风情,以及的高原美食特产,如果来这里旅行,最好能深入到各个区县乡村,去感受最原汁原味的西藏风情。如今开通了直播电商,这里的特产也已经与世界接轨,无论身在哪里,都可以通过网络买到雪域高原的特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