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地区新增确诊病例2例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16例

今天新疆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喀什将于11月4日启动喀什地区第四轮全员免费核酸检测工作。

天山网讯(文/记者 康颢严 图/记者 张万德 尹通元 汪舟 苏巴提·阿斯汉)11月3日晚,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第八场新闻发布会,通报疏附县、阿克陶县最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发布会上,喀什地区疾控中心副主任王希江通报了喀什地区疏附县最新疫情和核酸检测情况。

11月2日24时至3日20时30分,喀什地区新增确诊病例2例,均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16例,全部来自接受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均与疏附县站敏乡相关联。

截至11月3日20时30分,喀什地区现有确诊病例64例,无症状感染者330例。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无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发布会上,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卫健委党组书记王良森通报了克州阿克陶县最新疫情和核酸检测情况。

11月2日24时至3日20时30分,克州无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截至11月3日20时30分,克州现有无症状感染者15例,均来自与疏附县相邻的阿克陶县喀热开其克乡和皮拉勒乡。

11月4日喀什地区启动第四轮全员免费核酸检测

发布会上,喀什地区疾控中心副主任王希江通报了喀什地区疏附县最新疫情和核酸检测情况:

王希江说,根据新冠肺炎病毒传播规律,从感染病毒到能被检测出来有一定时间间隔,为了确保全地区各族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进一步加大了核酸检测力度和频次,在10月31日完成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后,于11月1日晚上开始进行第三轮全地区全员核酸检测。截至11月3日18时,第三轮全员免费核酸检测已全部完成,除从隔离医学观察人员中筛查出与疏附县站敏乡相关联的116人呈阳性外,其余人员均为阴性。

此次新发现的无症状感染者全部来自隔离医学观察人员,由于每个人接触传染源的时间不同,再加上个体差异,所以核酸转阳时间差别较大,但仍在潜伏期内。无症状感染者在潜伏期没有明显的临床症状,核酸检测是确认感染者的“金标准”,也是发现、识别无症状感染者最重要的手段,本着对各族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也为了尽快控制疫情,我们将于11月4日启动喀什地区疏附县第四轮全员免费核酸检测工作。

喀什集中隔离点无线网络全覆盖 保障24小时浴热水

喀什地区行署副秘书长艾赛提·吾拉音木介绍:完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设施建设。全地区所有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均按照单人单间单卫标准设置,每个隔离房间均配备电视机、烧水壶等日常生活用品,并做到无线网络全覆盖,24小时不间断保障洗浴热水。详情>>

阿克陶县启动第四轮全员免费核酸检测

王良森说,针对当前秋冬季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为了确保全州各族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已于11月3日启动了阿克陶县第四轮全员免费核酸检测,确保有风险人员第一时间被筛查出来,及时切断传染源头。详情>>

喀什为困难群众家庭定期发放惠民大礼包和“暖心煤”

发布会上,喀什地区行署副秘书长艾赛提·吾拉音木回答记者疫情防控期间,喀什地区是如何做好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保障的提问。

艾赛提·吾拉音木介绍:喀什地区通过提前发放低保金、强化城乡困难群体救助等措施,做好困难群体关心关爱工作,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加大特殊群体的摸排筛查。对全地区开展全面摸排,摸清低保户、残疾人、家庭经济困难人员等特殊困难群体具体情况,建立详细台账。充分发挥临时救助“救急难”作用,通过临时救助资金,及时为困难群众家庭定期免费发放惠民大礼包,每个礼包1公斤羊肉、6公斤蔬菜、1板鸡蛋。为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向困难群众发放“暖心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