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团走进米东区、水磨沟区

11月2日,在米东区古牧地镇,市委宣讲团成员、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冯宏丽为居民群众宣讲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坚持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

——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团走进米东区、水磨沟区

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11月2日,乌鲁木齐市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团走进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和水磨沟区,为大家系统全面准确宣讲了座谈会精神。

参加座谈会的党员干部群众在受到鼓舞的同时,也结合工作谈感悟、说变化、树信心。大家表示,发展是新疆长治久安的重要基础,要以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坚持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会议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汇聚起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磅礴力量。

面对面

互动式宣讲鼓舞人心

市委宣讲团成员、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冯宏丽通过视频宣讲的形式,为米东区15个分会场的党员干部宣讲。她还来到古牧地镇与盛达东路片区举行座谈会,与社区居民、农民以及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

宣讲中,冯宏丽从深刻领会座谈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的重大成就、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等方面宣讲,列举了大量新疆发展的事例和数据,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方式和群众感受到的变化,讲成就、谈未来。

米东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沈建梅说,宣讲突出政治引领,突出鼓劲提气,突出联系实际,有针对性、生动性、思想性、实效性,推动了会议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在水磨沟区,市委宣讲团成员、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润芝在主会场为区级宣讲员宣讲。同时,该区15个街道(片区)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通过视频方式聆听宣讲。

李润芝从六个方面进行了宣讲。水磨沟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雪芳说,宣讲结合事例、实例,说身边变化;引用数字,佐证成绩。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案例鲜活、贴近实际,令人受益匪浅,还会组织各级宣讲员座谈学习,积极备课,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讲好新疆故事。

谈体会

树信心凝聚发展力量

专家的宣讲鼓舞人心,凝聚力量,与会的党员干部发言表态。

当听到李润芝宣讲到“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前所未有的成就,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时,水磨沟区华光街街道骨干宣讲员陈淑红深有感触。

仅去年,水磨沟区就新增绿地460亩、森林抚育300亩,新建小游园小绿地3块、绿道2条。陈淑红说,增绿地、建小游园,受益最大的是普通群众。以前的华光街是荒土坡,现在两侧都建成了小游园,环境好了,居民们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了。

当听到冯宏丽宣讲座谈会提出的“深入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的内容,米东区三道坝镇党委委员宋长勇感受最深。2019年,米东区开放基层文化阵地171个,举办各类文体活动9360场次,三道坝镇被评为中国民间文化之乡,元宵节社火亮相央视。

“我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深入学习座谈会精神,用农民听得懂、愿意听的形式宣传好座谈会精神。”宋长勇说。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要推动工业强基增效和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新疆特色优势产业,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位于盛达东路片区的双钱集团(新疆)昆仑轮胎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杨子昕说,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今年以来昆仑轮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截止到10月底已达到去年的产量,预计年底能增产30%。

“通过宣讲,我们增强了发展信心,会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座谈会精神宣传到每一个员工,共同助力企业发展,为经济发展贡献企业力量。”杨子昕说。

文 图 /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记者宋建华 王磊 陈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