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着“风火轮”去吧

上周,早报教育周刊报道了大学校园里的奇特社团,引起读者广泛热议,不少家长表示,现在的大学校园生活非常丰富,支持孩子们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加入社团。也有不少在校大学生毛遂自荐,分享自己的社团故事。

玩漂移板成校园一道风景

黄泽宗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一名大二学生,上个月,他刚刚当选学校UPC双板漂移协会的新会长。黄泽宗告诉记者,他们学校的UPC双板漂移协会成立于2012年,由于漂移板方便携带,加上学校的路况好,几年时间漂移板风靡整个校园。 “无论是去食堂,去上课,出去玩,到处都能看到我们社团板仔的身影!除了代步,漂移板还有无限组合的平地花式与街区道具等极限技巧,是真正属于我们年轻人的街头运动! ”

记者看到,双板漂移使用的工具体积不大,踩在脚下让人很自然联想到哪吒的风火轮。“两个板子比单板更快更灵活,时速可以达到20迈,不过我们玩这个不是为了追求刺激,有时上课快迟到了,或是到食堂打饭,踩着漂移板可以快人一步……”黄泽宗告诉记者,协会每周都会组织大家进行训练,学校有专门的轮滑场,大家每个周六晚上7点半集合,训练到晚上10点。一般是水平高的老会员教新会员。他们使用的漂移板都是自己购买的,从淘宝上买的话大约200元就可以买到。 “去年的时候,协会利用周末组织活动,大家沿着海边小道一路滑行了五公里,感觉非常爽,只是回来后累得脚有些疼。 ”黄泽宗笑着对记者说。

“吃货协会”组团“试吃”

美食协会可以说是中国石油大学 (华东)130多个社团中最热门的社团之一,原本打算招募100多个新会员,结果一下子报名了300多人。要加入美食协会还要先通过面试关,“为什么要加入美食协会? ”“聊聊你家乡的地方美食”都是必答题。马明镜是新当选的美食协会会长,对美食颇有研究的她告诉记者,她们的美食协会创建刚两年,除了考试周外,几乎每个周末都会组织社团活动。大家一起动手做比萨、做蛋挞、包饺子,另外协会还组织各种美食文化讲座,感觉大家通过美食找到了志同道合的人。 “中国的美食文化博大精深,我们都来自天南海北,大家的饮食文化不同,每个人都能讲出自己关于吃的有趣故事。 ”马明镜告诉记者,她们的目标是先把学校周边的美食打卡地探清楚,给同学们推荐口味好、物美价廉的吃货地。之前协会利用周末时间,组织了30多个会员,到附近一家火锅店组团试吃,吃完了大家把各自的感受分享给同学们。

“每次假期结束返校,协会会员们都会带回各自家乡的土特产,大家一起品尝分享,还会作为奖品,奖励给在协会中表现突出的吃货们,在我们的社团里,没有什么是美食解决不了的事情。 ”

加入社团兴趣是关键

吴昊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汉语言文学专业大三的学生,大一刚入校的时候,吴昊也报名了很多社团,结果有些社团她只待了一个月就退出了。“学校社团分很多种类,有的社团是侧重公益的,有的社团是侧重职能性的,有的社团是侧重兴趣爱好的,不管哪种社团,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关键。 ”

虽然已经上大三,但吴昊仍经常参加双板漂移协会的活动。“我当时报名双板漂移协会是想在学校里找个代步工具,我感觉骑自行车不方便,开始的时候考虑报名滑板协会,但买滑板的费用比较贵,我就报了双板漂移协会。 ”

吴昊说她从小没有什么运动细胞,平衡感也不强,当时学双板漂移她花了一个星期才学会,是协会里学得最慢的。 “我跟妈妈说想报名双板漂移协会,妈妈觉得这个危险性太高,担心我受伤,不同意我报名,后来看我滑得挺好,也没怎么摔跤,也就不再反对了。 ”在吴昊看来,学双板漂移挺简单,像她这样没有运动天赋的人都能学会,其他人学起来就更没问题了。上个月社团纳新,吴昊特意去帮忙招募新会员,给大家分享自己的亲身体验。“我们协会女孩子也不少,大家一起玩,认识了好多新朋友,感觉很快乐。 ”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宋振涛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来源:青岛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