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利辛:脱贫路上“绿色梦”

图片
在落叶纷飞的秋季,位于利辛县巩店镇硕里村马路两侧的蔬菜大棚内,却是绿意盎然,一畦畦绿油油的特色蔬菜生机勃勃,长势喜人,村民们正在菜棚里进行除草、施肥。
作为这片上百亩蔬菜大棚主人的李天银介绍说,今年,他大棚里种植的茄子有四十亩,花菜种有九十多亩。茄子从种到收只要五十天左右时间,亩效益今年就可以达到七千多元,而且这种茄子一年可以种三茬。
跟茄子一样,如今在李天银的蔬菜大棚内,绿油油的花菜,看上去就特别惹人喜爱。李天银告诉我们,“花菜都是搁农户产地收,花菜都是两块四、两块五一斤,这一亩地可以种1800棵。我们不要算多,我们一个花菜三斤,我这就是 5400斤,就打5000斤花菜算,这一亩地这一季就是1万以上,这花菜一年也可以种两季。”
李天银说:“家里还有个老父亲,今年75岁,回来创业既可以照顾家里,第二个呢也是为家乡做贡献,带动周围的群众、贫困户一起种植,一起发家致富。”
硕李村党支部书记李兆光说,现在有十多位贫困户固定在李天银的蔬菜棚里工作,村里希望通过李天银的示范带动,带动更多的贫困户和群众,早日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魏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