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救了3天3夜!4男1女5名驴友在苍山失联…

好消息
跋山涉水,翻山越岭,在苍山连日阴雨的恶劣天气中,经过了3天3夜的的搜救,5名在苍山失联的驴友全部被找到了!
图片
搜救队员找到被困驴友
10月31日
5名登山爱好者从苍山五台峰登上苍山,在穿越阳溪下山过程中走散。
其中一名男子独自下山,被困在海拔2500米左右的阳溪上段河谷。
另外4人(3男1女)在寻找该名男子的过程中迷路,也被困在海拔2700米左右的阳溪上段河谷。
11月1日
接到求救信息后,3名救援人员上山搜救,他们从湾桥镇阳溪电站上山,顺着阳溪往上走,在阳溪河上段海拔2500米左右的河谷处,找到了独自下山的被困男子,将其安全营救下山。
图片
搜救途中
11月2日
5名救援人员继续上山搜救另外4名被困者。
因为收到的信息有误,走偏了搜救路线,没有找到被困地点,搜救未成功。
图片
搜救途中
11月3日
6名救援人员继续上山搜救,当天,还有大理州苍山管理局搜救队一同上山搜救。两支队伍分别走了不同的登山线路。
“6人救援队”9时许从湾桥镇阳溪电站上山,顺着阳溪往山上走。
连日阴雨,让阳溪溪水暴涨,救援队员用钢绳牵引,穿过湍急的溪流,进入山林搜救。
沿途地势险峻,他们多次拉着绳索经过断崖。
14时左右,救援队员在海拔2800米左右的山坡上找到了4名被困人员,并安全营救下山。
图片
搜救途中
据了解,此次被困的5人均为有登山经验的驴友,他们在被困期间进行了自救,最终成功获救。
11月1日营救下山的一名男子,来自大理市。
他在10月31日与同伴走散后,独自绕道经过溪流被困后,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并在原地烤火取暖,等待救援。独自熬过一夜,即被营救下山。
图片
5名被困人员合影
11月3日获救的3男1女,均来自洱源县。
他们在10月31日下山途中,因来自大理市的那名同伴走散,在搜救那名同伴的过程中迷路被困。
他们在海拔2700米左右的溪谷边找到了一间窝棚,在窝棚中待了两夜。
第三天,他们走到了海拔2800米左右、有手机信号的背风山坡上,向山下发送了被困地点的图片,并烧火取暖,又渡过了一夜。
天亮以后,他们通过让火堆冒烟的方式,向搜救人员提供了准确的被困位置。
找到他们时,4 人身上的食物早已在前一晚全部吃完,幸好获救即时。
来源:春城晚报
编辑:胡楠
审核:周健军
嘟嘟精选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