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原副县长被双开!河北6市最新查处多人!县委原书记、政协副主席…

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最新对外公布

邢台市原邢台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韩建国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邢台市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邢台市委批准,邢台市纪委监委对原邢台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韩建国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韩建国理想信念丧失,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与他人串供、伪造证据,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购物卡;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为他人在换届选举中谋取利益;违反计划生育政策;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虚开发票套取公款,个人非法占有部分公款;将公权力作为谋取利益的工具,在项目征地、工程款拨付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索取、收受财物。

韩建国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贪污等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邢台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邢台市委批准,决定给予韩建国开除党籍处分;由邢台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石家庄市纪委监委网站最新对外公布

石家庄市通报2起影响和损害营商环境问题典型案例

1.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方村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高同迅违规向管理服务对象索要钱款、接受管理对象提供的服务问题。2019年7月至2020年4月,高同迅在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裕兴市场监督管理所、方村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和影响,违规向管理服务对象索要钱款,多次违规接受管理对象提供的服务。2020年7月,高同迅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政务记过处分,违纪资金已收缴。

2.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灵寿县分局综合执法大队第四中队原中队长王岩峰向企业索取、收受财物问题。2019年3月至2020年5月,王岩峰利用职务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财物共计11.55万元。王岩峰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20年6月,王岩峰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交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廊坊市纪委监委网站最新对外公布

据霸州市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霸州市委批准,霸州市纪委监委对霸州市农业农村局原主任科员孙欣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孙欣身为中共党员,国家工作人员,在某企业兼任总监理工程师,领取监理费共计7.32万元;在任职水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期间,干预下属企业经营,在2016年维养项目中,插手工程施工、审核工程票据,并在工作中掺杂私人经济往来。

孙欣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其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霸州市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霸州市委常委会批准,决定给予孙欣开除党籍处分;由霸州市监察委员会给予其政务撤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

承德丰宁满族自治县检察院最新对外公布

承德市平泉市委政法委原副书记贾俊才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由平泉市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经承德市人民检察院指定,由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向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贾俊才享有的诉讼权利和认罪认罚可能导致的法律后果,并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被告人贾俊才及其辩护人的意见。检察机关起诉指控:被告人贾俊才在担任承德市平泉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其家庭财产、支出明显超过合法收入,差额巨大,本人不能说明来源,依法应当以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最新对外公布

邯郸大名县委原书记房延生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省委批准,省纪委监委对大名县委原书记房延生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房延生理想信念丧失,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礼金;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干部选拔任用等工作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利用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为亲属在工程项目承揽方面谋取利益;将公权力作为谋取私利的工具,大搞权钱交易,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索取、收受巨额财物。

房延生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党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敬畏、不知止,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房延生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免去其第九届邯郸市委委员职务,终止其省第九次党代会代表、邯郸市第九次党代会代表和大名县第十次党代会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最新对外公布

定州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刘立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定州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刘立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