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侨联在赤滩村举行“汇聚侨力 助力乡村振兴”捐赠仪式

省侨商会、省华侨公益基金会联合向赤滩村捐款100万元整

10月30日,湖南省侨联、湖南省侨商会、湖南省华侨公益基金会共同举办的“汇聚侨力,助力乡村振兴”捐赠仪式在郴州市安仁县赤滩村举行。湖南省侨联党组书记黄芳,郴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和平出席并讲话。湖南省文史研究馆党组书记、馆长李文才出席活动。湖南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民生主持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湖南省侨商联合会、湖南省华侨公益基金会、湖南省侨联机关干部及爱心人士共捐款100多万元,这批捐款将全部用于赤滩村侨情广场、侨爱文化馆、“点亮赤滩”、拆危拆旧等工程建设。

湖南省侨联副主席、湖南省侨商会会长庄启宁说,此次捐赠活动是商会发挥自身优势、落实脱贫攻坚战的具体举措,是各位企业家们承担社会责任,感恩社会、回报社会的一次善举。希望赤滩村的父老乡亲们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倍加珍惜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关怀,建设美好幸福家园。

湖南省侨联副主席、湖南省侨联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毛冰花表示,湖南省华侨公益基金会、湖南省侨商会向赤滩村捐赠100万元用于支持赤滩村的基础建设,是积极响应省侨联“千侨帮千户”精准扶贫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我们承担社会责任,感恩社会、回报社会的一次善举。

黄芳对湖南省侨商会、湖南省华侨公益基金会以及各界爱心人士赴赤滩村开展捐赠活动表示感谢,对赤滩村脱贫攻坚取得重大进展表示祝贺。她指出,打好扶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中央和省委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和部署。湖南省侨联党组高度重视驻村帮扶工作,始终把这项工作当作政治任务来推进。爱心捐赠为赤滩村发展奉献了一份“侨联”的力量,将全面提升赤滩村经济和环境可持续发展水平,希望赤滩村继续奋勇向前、加快建设步伐,早日建成“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

据了解,五年来,在湖南省委、湖南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县镇村四级的大力支持和全体村民的共同努力下,湖南省侨联驻村帮扶工作有序开展,成效显著。赤滩村先后投入3000多万元用于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群众幸福指数大幅提升。2020年全村160户贫困户实现全面脱贫目标,驻村扶贫工作队2017至2019年连续三年在省驻村办考核中被评为“优秀工作队”。

安仁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贺冬林,湖南省侨商会、华侨公益基金会有关代表,湖南省侨联相关处室,郴州市侨联、安仁县侨联负责人,金紫仙镇、赤滩村等约120余人参加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