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平安雷州建设 共享幸福和谐生活

为推进构建平安家园、和谐社会、文明雷州,深化平安创建工作的宣传氛围,11月2日,由湛江市妇联、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湛江站、雷州市委政法委、雷州市公安局、雷州市司法局、雷州市检察院、雷州市法院、雷州市妇联、雷州市附城镇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推进平安雷州建设,共享幸福和谐生活”为主题的宣传咨询活动在附城镇河北村举行。近400多村民和在校学生参与了活动。

市舒心驿站志愿服务周小丽老师首先进行了一场防性侵家庭教育知识宣讲。周老师通过解释生理卫生知识;心理发展的青春期的心理变化;人际关系;怎样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体,保护自己,正确认识性及性教育。通过告之孩子哪里是身体的隐私部位,要懂得拒绝、寻求帮助等,要求孩子该如何去保护自己不受伤害、同时不去伤害别人。为大家宣讲防性侵家庭教育要从入园前抓起,要让未成年儿童远离性侵害,除了法律惩戒,防范措施到位还有必要加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她详细宣讲了如何预防性侵害。

市检察院、市妇联领导分别进行了拒绝毒品,让爱驻我家;远离家庭暴力,创建平安家庭;民法典为平安家庭保驾护航等宣传讲话。增强广大村民对毒品危害的认知度,提高广大农村妇女的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促进男女平等和谐发展,增强广大人民群众防止网络电信诈骗 ,提高网络安全意识等法治理念。

活动现场,悬挂了多幅平安建设宣传标语。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宣传车播放普法宣传音视频,毒品样本展出,现场发放《凝聚巾帼力量,创建卫生文明雷州倡仪书》《全国毒品预防教育读本》等宣传手册和扫黑除恶、防范诈骗、反邪教相关法律宣传资料等,向群众宣传平安建设及日常法律知识。现场还为前来咨询法律问题的群众一一进行详细的解答,并发放纪念品,引导他们增强自我保护和依法维权意识,积极参与到平安建设工作中。

据统计,活动中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多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近100多人次。雷州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广大群众对法律法规的了解,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同时也激发广大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为“人人参与平安雷州建设”营造了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