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铁腕整治非法用地及违建行为

10月21日,雷州市覃斗镇人民政府组织规划办、执法大队等相关部门共十余人进行联合执法,安排挖掘机、运输车对位于西岸村委会的一处违法建筑进行强力拆除,在当地形成了强有力的震慑。此处违法建筑面积约一百平方米,乃是村民利用国庆假期抢搭抢建而成的。
图片
违法建筑拆除现场
九月初,市委第二巡察组进驻覃斗镇开展常规巡察。通过多次实地走访,发现该镇农村占用耕地建房现象比较多,经“卫片执法”拍照核实后确属违法用地,但由于上级执法拆除存在“时差”等原因,多处违法用地已开始建设或基本建成
对此,市委第二巡察组高度重视,立即将情况向覃斗镇党委反馈,督促其加强履职尽责。镇党委政府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高度重视,表示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内的违法用地行为进行自查自纠,及时传导压力,打击违法用地及违建行为。
图片
覃斗镇开展“两违”执法现场
针对该镇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的问题,市委第二巡察组始终将“国之大者”牢记于心,利用巡察契机持续推动覃斗镇党委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管职责,对违法用地和违法建筑早发现、早制止、及时处理,牢牢守住耕地红线,坚决遏制占用耕地乱象,确保农地农用、耕地安全。
来源| 雷州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