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街道为民服务中心确保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确认工作“交得稳”

图片
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实行社会化管理是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重要内容之一。按照《昆明市呈贡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昆明市呈贡区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呈政办发〔2020〕32号)精神,洛龙街道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在领导小组的统筹领导下,密切协作,步调一致,集中攻坚,按照“成熟一批、办理一批,成熟一家、移交一家”的工作要求,配合区国资局和各国有企业按时,有序,分步推进移交工作,为做好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确认工作,工作人员积极查看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系统的人员信息,向社区核实确认人员信息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区国资委或主动与企业对接核实,并确认签订《退休人员社区管理服务、社会保障管理移交协议》,做好协议归档登记工作。截止至2020年11月2日,洛龙街道已完成54家国有企业协议的签订,共涉及 87人。
文稿来源:洛龙街道办事处
视图来源:洛龙街道办事处
编辑排版:包崇正
终审:李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