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日暴涨700%!移居加拿大登上美国热搜,近6000人已放弃国籍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美国一举确立了全球霸主的地位。此后数十年,虽然经历风云变幻,但是美国在全球的地位纹丝不动。作为当今全球经济、科技、教育、军事等实力最为强大的国家,美国的国际影响力也是首屈一指。
如何拥有美国国籍,或者拿到一张享有永久居住权的美国绿卡,成为全球多数国家民众孜孜不倦追求的梦想。但是近年来,随着美国国际地位的下降,国内矛盾丛生,越来越多的美国民众开始逃离美国本土。
图片
当地时间11月3日,美国媒体《国会山报》援引《华盛顿邮报》近日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称,越来越多的美国民众正在离开美国或者寻求移民,这种速度之快是前几年未曾有过的。至于美国民众移民的原因,类型多种多样,说法不一。
诸如政治暴力、枪击案件、种族歧视、就业压力、生活成本和新冠病毒大流行等,悉数上榜。据《华盛顿邮报》统计,仅在今年上半年,已经有近6000名美国人放弃美国国籍。至于美国民众移民的目标国家,澳大利亚、新西兰、爱尔兰、加拿大等均是美国民众比较青睐的对象。
图片
尤其是大洋洲的新西兰和"邻居"加拿大,更是计划移民的美国民众眼中的"香饽饽"。根据新西兰移民局此前公布的一份数据,今年6月,共有超过11万美国人访问了新西兰移民局的官方网站,比2019年同期暴增1.6倍。直到现在,移民热潮依旧没有退去。
据雅虎新闻网报道,"如何移居加拿大"已经登上美国各大新闻网站的热搜,其中11月3日的搜索量相比11月2日,一夜之间暴涨700%!根据此前的一份问卷调查,躲避新冠疫情,是美国民众移民加拿大最为现实和直接的原因。这一点,从目前两国的新冠疫情数据便可以直观地得出。
图片
截止当地时间11月3日,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经突破1100万,而加拿大累计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人数为24万多。加之加拿大总人口不多,地广人稀,居住密度小,极大地降低了新冠病毒的传播风险。相比于美国的"水深火热",加拿大确实是美国移民的好去处。
其次,相比于万里之遥的新西兰、爱尔兰等海外国家,移民加拿大无疑十分方便快捷,而且移民成本也比较低。美国与加拿大之间签署有《签证和移民信息共享协议》,有充分的法律和制度保障。此外,两国之间的经贸活动和人文交流,也十分频繁。
图片
两国人民的生活方式基本无任何差异,美加边境地区可以提供大量的就业岗位,语言沟通更是零障碍。这些有利因素,足以让美国民众将加拿大视为移民的首选目标。可以说,大量的美国人放弃美国国籍,以及移民潮的出现,均是对特朗普抗疫措施和执政能力的一种无声控告,更是对国家失去信心的集中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