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唯一的城市峡谷,美国人曾投资335亿开发,或成世界级景观

在我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广阔土地中,最不缺乏的就是秀美壮丽的山川峰岳,江河湖海;以峡谷为特色的景观,在我国境内也不少。比如雅鲁藏布江大峡谷、太行山大峡谷、怒江大峡谷等。但是我国的城市大峡谷,却只有一处,那就是位于重庆的黔江城市峡谷。

世界上有两个城市大峡谷,一个在欧洲卢森堡,一个在重庆黔江。黔江城市大峡谷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大峡谷将整个黔江主城分成了黔江新城和黔江老城两个部分。这个峡谷总共经历了七个地质年代,拥有非常丰富的自然和人文资源。峡谷两岸山峰海拔1100多米,总长度为8km,平均谷深为200米,最深处达到了500米,从远处看上去非常壮观,形成了“城在峡谷上,峡谷城中央”的全球罕见、亚洲唯一独特城市景观。

黔江城市大峡谷由上段的观音峡、中段的官渡峡、下段的神龟峡三部分组成,是贯穿黔江老城、舟白新城、正阳新城三大城市组团的地理分界线。它集山、水、峡、溶洞、亭庙、观音造像等景区于一体,此地被广大游客称为"中国最有灵气的地方“。

这样一个原始而又未被大规模开发的峡谷,在我国各大峡谷类景点中知名度却一直不高。而在2014年的时候,它却被美国柯蒂斯公司看中,并投资50亿美元(约335亿人民币)对其进行保护性开发;一切以生态为前提,保护好峡江、峡谷、溶洞里的一草一木、一山一石。打造全新的“黔江峡谷城”,致力建成“山水在城中,城在山水中”的独特旅游城市,最终目标是把黔江区建成世界级旅游度假胜地。

黔江城市大峡谷,也的确是重庆的一处宝藏景观。峡谷两岸悬崖绝壁,森林植被茂密,溶洞密布;峡谷内凉风习习,是个避暑的好地方,看看满眼的绿色,特别适合久居城市的人过来散步、深呼吸。在绝壁上还建有空中栈道,游客们可以在800长的绝壁栈道上凌波微步;峡谷之间有玻璃吊桥和滑索,可以挑战一把自己的胆量。

作为中外合作规划设计的景区,相信未来黔江城市大峡谷的知名度会越来越高,并真正走向世界。你对于这座城市峡谷有什么自己的看法?或者你认为还有哪里的峡谷景观同样值得推荐?欢迎在下方评论区分享你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