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再转机啦!成都新开通直飞承德航线

成都加快建设航空枢纽,吸引越来越多的航空公司在成都布局,开发新的航线。在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校飞的第二天,今天华夏航空就在成都举行新航线及旅游产品推介会,宣布新开通成都-石家庄-承德航线,每周三班,该航线打通成都与承德之间的直飞通道,两地之间往返不再需要在第三地转机。

“承德直飞成都航线的开通,实现了与西南地区重点城市之间打通高效通道,弥补了与西南地区之间的航线空白,所以说该航线开通意义重大。”承德机场建设管理局副局长蒋晓松称,承德至成都航线成为今年航线开发中的重中之重。

蒋晓松表示,该航线开通,将加强承德与西南地区的经济文化交流,促进成都与承德在经贸往来、产业合作、人文交流等方面更加紧密联系,为实现旅游资源互补、共同发展架起便捷的空中桥梁,推动两地开启旅游观光、投资兴业、共谋发展的新篇章。

承德市地处我国华北地区,为河北省地级市,是河北国际旅游城市、连接京津辽蒙的区域性中心城市,也是中国普通话标准音采集地、中国摄影之乡、中国剪纸之乡。由于此前成都与承德之间没有开通直飞航线,两地之间的往来需要在石家庄、北京等转机,旅途时间比较长也不便捷。此次华夏航空开通该条直飞航线后,两地之间时空距离缩短至4-5小时。

该航线由华夏航空执飞,每周三班,分别于每周二、四、六执飞,航班号为G54939/40,执飞机型为空客A320。去程航班号G54939,计划于05:50从成都起飞,08:00到达石家庄,09:00从石家庄起飞,10:10到达承德;返程航班号G54940,计划于11:10从承德起飞,12:20到达石家庄,13:20从石家庄起飞,16:10返回成都。据售票平台显示,目前承德直飞成都不含税费的最低票价为680元,成都直飞承德最低550元。

据介绍,承德历史文化悠久,旅游文化底蕴深厚,拥有五千年的红山文化、一千年的辽金文化、三百年的山庄文化;拥有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和金山岭长城两大世界文化遗产,全市共有4500多处文化遗存和7万多件馆藏文物。同时,还有清代皇家文化、中国经典园林艺术、藏传佛教文化以及满蒙民族民俗文化在此聚集。

华夏航空专注于支线航线开发和运营,目前运营的150多条航线中有大约95%的航线为支线航线,近年来加大了在成都的航线拓展力度。除了此次新开通的成都至石家庄至承德航线,目前华夏航空还在成都开通有至西宁、阿克苏、库尔勒、扬州、衢州等航线。另外,华夏航空推出了通程服务,旅客从成都出发可以享受“一票到底”的服务,在中转、经停机场不用取行李,在成都办理行李托运后,在目的地机场直接取行李。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杨富 供图 杨富 编辑 王玲 校对 王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