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召回后将黑锅甩给中国消费者 你真的心安吗?

2020年,对于特斯拉来说,在国内市场可谓是春风得意,仅仅凭借特斯拉Model 3一款车型,连续多个月销量破万,稳居国内纯电动车市场销量冠军。
图片
如果不是刚刚上市的五菱宏光MINI EV异军突起,取代了特斯拉Model 3的位置,成为国内纯电动车的销量冠军,短时间内恐怕还真没有其他车型能够超越特斯拉Model 3的销量。
当然,五菱宏光MINI EV虽然在销量上超越了特斯拉Model 3,但是两款车明显不是一个量级的。从这个角度上来看,特斯拉Model 3依旧还是王者。
图片
近日,因为存在连杆断裂和螺栓断裂等质量安全隐患,被客户屡次投诉。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相关要求,特斯拉不得不在国内召回3万辆车,包括特斯拉Model S和特斯拉Model X。据了解,此次召回是特斯拉有史以来在国内最大规模的召回。
特斯拉官方也表示,此次召回的车辆在经受较大的外部冲击时,前悬架后连杆球头螺栓会产生初始裂纹,继续使用车辆可能会导致裂纹出现延展进而引发球头螺栓断裂,在极端情况下球头锥形座可能会从转向节中脱出,因此特斯拉才决定召回。
图片
其实,车快评主观地认为,如果不是迫于外界的压力,特斯拉能不能召回还是两码事。
如果单单是车辆召回,我就不用写这篇文章了。问题就出在特斯拉在国内召回车辆后,却将黑锅甩给了中国消费者。
随后,特斯拉在给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的一封信中,却矢口否认车辆悬架存在安全隐患,并表示出现损坏并非是质量问题,而是部分中国车主滥用造成的。所以只能选择自愿召回,否则将会背负沉重的行政负担。
图片
能做出这样的事情的,纵观目前国内所有的合资品牌车企,除了特斯拉恐怕没有别人了。
相比之前很多的汽车品牌在国外召回国内不召回的现象,特斯拉此举则更加的卑劣。
不要以为问题一大堆、在国内屡割消费者韭菜、销量不降反升的特斯拉真的很牛。
在美国本土,特斯拉Model 3上半年总销量为3.83万辆,相比去年同期的6.9万辆跌幅近一半。
即便是在电动车销量增长了34%的欧洲市场,特斯拉的表现依旧不佳。今年上半年特斯拉在欧洲的销量只有3.7万辆,同比下降了18%。
图片
还有在德国、挪威和瑞典等国家,特斯拉销量同比分别下降了22%、93%和98%。法国市场,特斯拉Model 3已经淡出了畅销车排行榜。
看到没有,除了在国内市场销量一路走高,在其他国家特斯拉并不受待见。
对于中国这个特斯拉全球最大的市场,特斯拉却是以这种无理傲慢的方式来对待的。
作为特斯拉的车主,对于这件事情您有什么看法?欢迎在文末留言互动。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