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鞍山市税务局创新社保费征收方式开通微信缴费平台的表扬通报

各县(市)区委、开发区党工委,市委各部委,市(中、省)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
近日,鞍山市税务局举办“市创新社保费征收方式暨微信缴费平台运行启动仪式”,实现了网上缴费、银行代征和税务窗口缴费多种方式运行,更加方便缴费人选择,标志着我市社保费征收工作迈上新台阶。
自2019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划归税务部门征收以来,市税务局党委强化征收工作平稳过渡,牢固树立“让纳税人、缴费人办事方便”的工作理念,深入落实省创新社保费征收方式试点工作,贯彻市委工作法,注重与省税务局沟通,加强与市医疗保障事业服务中心、市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软件开发公司、银行等单位合作,20余次召开工作推进会议,从一个个具体问题抓起,最终实现了微信缴费平台的开通,让企业和群众足不出户、不受时间地点限制就能轻松实现缴费,也方便了后期查询缴费记录,为优化鞍山营商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现对鞍山市税务局创新社保费征收方式开通微信缴费平台给予表扬通报。
在加快推进鞍山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进程中,我们既需要高质量发展项目、高水平制度创新成果,也需要发扬斗争精神,坚持面向群众、面向企业、面向基层,加速构建“三个互动体系”,增强服务意识,脚踏实地把每件小事做好,以小切口带动大局面。希望市税务局继续保持务实作风和创新精神,从每天遇到的问题做起,用新理念、新办法、新举措把过去没有办成的事情办成,把过去已经办成的事情办得更漂亮,切实为企业、为群众等服务主体提供更多便利,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舒适感。希望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向市税务局学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体验,带着感情、带着“温度”,倾听群众、企业、基层的诉求需求,与他们一起想办法解决实际问题,在为民办事中增进对人民群众的感情,全力打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营商环境,深化城市活力建设,为构建鞍山新发展格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鞍山市委办公室
编辑:董文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