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真多!看到特朗普被反超,高嘉瑜激动哭喊“绝不放弃”

美国大选最新计票结果出现戏剧化发展,原本特朗普宣称自己获胜,却在他的胜利豪语几小时后发生改变,目前情况是密西根州、威斯康辛州都出现拜登反超,如果势头不变,那么即使拜登没取得宾西法尼亚州,也能以刚好270张选人票胜选。昨(4)深夜11时许,民进党“立委”高嘉瑜见特朗普票数倍拜登反超,在脸书直呼“风云变色!不到最后绝不能轻言放弃!”并配上大哭的表情符号表示“‘票在箱底’是真的”;激动的表现,让台湾网友傻眼回应:“美国选总统到底干我们啥事?”

在北京时间11月4日下午,美国大选的计票进入休息时间,一些西部州决定5日早上再计算,比如内华达州就是如此。不过北方几州决定连夜计票,并且开始计算邮件选票,这些选票还真的改变了原本的局面。

原本特朗普在北部的密西根州与威斯康辛州都小幅领先,却在邮件选票的加入后发生了改变,在威斯康辛州,拜登反而以2万张选票、0.7%的微量优势翻转;同样的,密西根州也是拜登以1.3万张选票、0.4%的优势反超特朗普。

高嘉瑜昨深夜在脸书发文:“风云变色!不到最后绝不能轻言放弃!”并表示“‘票在箱底’是真的”、“邮寄投票压垮骆驼”、“选举人团还没投票”文中特别配上崩溃、加油与大哭三个表情符号,显示对美国总统大选的寄望。

文章一出,获得近5000个赞、超过630个留言与超过30次分享。有网友直言:“美国选总统到底干我们啥事?”其他网友则纷纷表示:“密州开票会不会太扯?”“太早押宝果然不好,之后要怎么修补跟民主党关系”、“人家吃面,我们喊啥烧,你们有赌喔”、“难怪特朗普非常反对邮寄票”、“如果拜登当选,特朗普拒绝承认败选,明年一月不下台,这样就有戏看”、“特朗普危险了,不过威斯康辛突然变成拜登领先我蛮傻眼”。

综合台媒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