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雷州市委联合广东省保健品商会等宣传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活动

图片
为进一步普及保健食品知识,提高群众预防电信诈骗的意识,营造人人关心保健食品安全、人人参与预防诈骗的社会氛围,助力创建平安雷州。11月3日,团雷州市委联合广东省保健品商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雷城街道办及新城街道办结合禁毒、平安雷州三项测评、预防未成年人性侵、创文创卫等宣传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活动。现场近200余名群众参与了活动。
图片
图片
活动分别在雷城街道镇中社区和新城街道水店社区举行,团市委邀请了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学系博士生导师蒋卓勤教授为社区老人做保健食品科普宣传讲座。在讲座中,他围绕社会普遍关注的药品、保健食品安全知识与保健食品常见的骗局的问题,用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在座的老年人详细讲解药品、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如何区分鉴别,如何避免落入温情麻痹、人际游说、会议营销、健康讲座等常见的骗局,避免上当受骗。现场解答老人家提出的有关健康、养生、食用营养品、保健品和药品等疑难问题,并为老人传授健康养生知识,讲述如何养成健康的良好生活卫生习惯等。
图片
图片
讲座结束后,团市委还联合恒德爱心公益协会开展“志愿敬老行·关爱传真情”活动,向听众赠送了维C小礼品、应季水果及牛奶饮品,为他们带来了秋日的温暖。许多老人认为这种讲座很实在,既提高了大家的防骗意识,又让大家明白什么是日常生活中良好健康的生活习惯,如何养成健康饮食生活习惯。
图片
此外,活动现场悬挂多幅宣传标语,展示毒品样本,发放保健食品科普、禁毒、扫黑除恶、防范诈骗、预防未成年人性侵等宣传资料,增强群众对相关知识的了解,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助力平安雷州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