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龙南:警察蓝进校园话交通安全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辉 通讯员 叶婷 张皓亮

11月3日上午,随着熟悉的上课铃声响起,一群身穿警察蓝的“教师”走上江西省龙南县实验中学课堂,给校师生上了一堂交通安全宣传课。

结合辖区实际,龙南交警通过面对面授课、观看警示展板及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的方式,对青少年日常接触的道路、车辆、交通信号、标志标线等各类出行安全问题进行详尽讲解。

在交通安全知识竞答互动环节,民警教育学生应该如何文明、安全出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同时给学生传输正确的交通安全意识。此外,呼吁全体师生不乘坐无牌无证、超员超载的机动车,乘坐摩托车或其他机动车要佩戴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发现亲朋好友存在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时,要及时进行劝阻。

活动最后,龙南交警详细了解学校周边师生上下学交通出行情况,提出进一步优化学校上、下学的交通管控方案,并安排相关人员强化对学校及周边道路的巡查力度,疏导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避免因学生集中上、下学时段的交通拥堵,全力维护好校园门前及周边道路交通秩序。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