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宿舍又来啦!升升B538:传承建工精神 以奋斗成就梦想

在学校土建学院2017级有这样一个友爱和谐的宿舍——升升公寓B538。她们互帮互助,携手并进,宿舍六人全员保研。这“六朵金花”是男多女少的土木专业中学习典范,也是建工精神传承者。
图片
田宁,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给排水1701班本科生,共青团员。连续三年担任班级委员、连续三年获得武汉理工大学“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获得两次校级一等奖学金、一次校级二等奖学金、参与并完成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顺利结题并验收合格。平均综测98.372,专业排名第一;平均GPA 4.165,专业排名第三;现已推免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市政工程专业。
人生格言:有了梦想就为之奋斗,发挥自己最大的热情,尽管勇敢地往前走。
图片
陈黎明,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工程管理专业工程1701班本科生,共青团员,现任工程1701学习委员,多次获得院级、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获得校三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绩点3.821,班级排名第二,专业排名第五,现已推免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
人生格言:保持好奇,敢于挑战。
图片
涂欣瑶,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岩土jd1701班本科生,团员,现任岩土jd1701班心理委员,曾两次获得院三好学生、校三等奖学金、陈宗基奖学金,参与并完成“创新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顺利结题并验收合格,绩点3.69,班级排名第十二,现已推免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人生格言:进步思退步,着手先放手。
图片
张春雨,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土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给排水1701班本科生,共青团员。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曾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二等奖,参与2019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顺利结题成绩合格,取得论文专利等成果。大学三年平均绩点3.912,年级专业排名第4,平均综测96.908,年级专业排名第3,现已推免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人生格言:不畏将来,不念过往,珍惜当下。
图片
张路遥,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土木zy1701班本科生,中共预备党员。曾担任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副部长,多次组织学风建设活动;连续三年担任班级生活委员,所在班级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班集体”。三年来共获得“学校三等奖学金”一次、“学校二等奖学金”两次、“院三好学生”荣誉称号两次、“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一次。积极参加科研活动,在2019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中,参与发表论文两篇,专利一项,项目顺利结题。三年平均综测97.867,专业第五名;三年必修课平均绩点3.902;现已保研至湖南大学。
人生格言:不勤于始,将悔于终。不要害怕开始,有些事,一旦开始了,就没那么难了。
图片
周冰凌,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给排水1701班本科生,共青团员,现任给排水1701班班委。作为负责人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一项并顺利结题,并以第一作者身份公开发表论文一篇,通过初审的国家发明专利一项,连续两年获得武汉理工大学“校三好学生”与“校二等奖学金”等奖励与荣誉称号,专业绩点3.81,综合成绩97.1,专业排名第三,现推免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市政工程专业。
人生格言:要像行动者那样思考,像思考者那样行动。
包容理解 关系融洽
三年前的开学季,来自天南海北不同省份的六个女生在B栋538相遇。温柔大方的春雨,活泼可爱的田宁,聪明伶俐的冰凌,积极乐观的路遥,从容安静的黎明,机灵搞怪的开心果涂涂,她们性格各异,生活习惯各不相同,但在生活和学习上互帮互助,取长补短,一同度过了愉快的大学时光。
从大二开始,六个室友就分流到了四个不同的专业,她们有着不同的课表,不同的作息,生活中也出现了一些摩擦。但她们都尽量为他人着想,早起的人总是放轻了脚步,晚睡的人会用床帘遮挡光线,尽量不打扰室友休息。
三年时光他乡变故乡,她们把宿舍变成了另一个家。家是避风的港湾,有什么困难有什么挫折或是烦心事,都会在她们的共同努力下迎刃而解。大家一起学习,也一起玩闹,在感觉学习枯燥时,宿舍的开心果涂涂和田宁总能想出办法逗大家开心,让大家压抑的情绪一扫而空;在情绪低落时,善解人意的大姐姐春雨和黎明总是善于倾听,替大家排忧解难;而冰凌和路遥记得每一位室友的生日,为室友准备必不可少的仪式感。学习是一场艰难而漫长的旅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她们常常为处在低迷期的同伴打气,相互扶持,共同成长。
图片
互相帮助 共同进步
“学霸宿舍”一开始也并非都是学霸,大一学年结束时,除了田宁的绩点已经达到3.97,宿舍其他人的绩点大多只有3.6-3.7左右。田宁在学习上成宿舍的领头羊,她每天认认真真地记下每一项作业,督促大家学习。经过大一一年,大家逐渐适应大学的学习方式,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在大二开始奋起直追,在自己的专业排名上一点点前进。
在期末考试的备考期间,大家相互督促,比如大一备考高数时,大家一起在宿舍抱团学习,基础好的人会给其他人讲解重难点,意见不同的时候还会激烈讨论、刨根问底。本科阶段的学习,考前的复习程度对成绩起着决定作用,正因为宿舍六人在这种积极的学习氛围下共同认真的备考,才使得大家的成绩一步步提升,到大三学年时,宿舍平均绩点达到4.04。
合理安排 充实高效
图片
她们除了在学习方面互相监督、共同进步之外,在其他领域也有着各自的兴趣爱好和成就。她们不仅积极参加了学校的国创和大创项目,并成功结题,获得论文专利等科研成果,也在不同领域参加学生工作和各类课余活动,不仅丰富了自己的知识见闻,也提高了自己的综合素质。
开朗大方的张路遥曾担任院学习部副部长,参与组织了新老生交流会、学风督察、话剧比赛等活动,为学院的学风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心灵手巧的田宁是“全能室友”,不仅成绩一直领先,热爱运动、做手工、做饭,兴趣活动丰富。涂欣瑶热心公益,热爱一切可爱的事物,多次参加各个社团组织的公益活动,义务家教、卖报捐款、收集专业书籍赠予学弟学妹们,她希望可以为需要帮助的人贡献自己的力量。乐观善良的张春雨认为做好每一个当下,未来惊喜就会不期而遇。由于大一时的绩点比较低,她在之后的学习过程中付出了更多的努力去提高自己的成绩。勇敢积极的周冰凌加入校国旗仪仗队,“专业绩点很重要,科研项目很重要,更重要的是你是否心怀理想”。陈黎明自认为自己的生活很平凡,“每个人擅长的方面不一样,认清自己,找到自己的优势,发挥它,顺其自然也是一种活法。”
土建学院升升公寓B538寝室六个阳光女孩们共同努力、携手奋进。在青葱校园里,她们互相扶持,一路学习成长,不负青春,变成了自己的榜样。
精选阅读
图片
麦麦提艾力江·阿卜杜艾尼同学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称号
图片
在理工,你们认真学习的样子很美!
图片
秋天的武汉理工,你打卡了吗?
来源:土建学院
通讯员:卢文婧 牛玉玺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武汉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