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摇摆州”宾夕法尼亚选情白热化,美媒:特朗普优势缩小至不足6万票

据美联社、福克斯新闻网等美国媒体按照当下开票预测,根据对90%选票的统计,“关键摇摆州”宾夕法尼亚选情白热化,特朗普优势缩小至不足6万票。

目前,特朗普在宾夕法尼亚州的支持率为49.8%,暂获得3270295张选票,拜登支持率为49.0%,暂获得3217079张选票,两人的差距缩小至5.3万多票。

图片来源:福克斯新闻网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5日报道,根据官方选举网站公布的数据,宾夕法尼亚州剩下未统计的缺席选票不到10%。在2618565张选票中,有250666张选票还未处理,其中超过2成来自费城,为72470张选票。

宾夕法尼亚州官员此前表示,可能会在当地时间周四或周五完成大部分未完成的计票工作。宾州有可能让拜登越过270张选举人票的门槛,从而赢得总统大选。

据多家美国媒体统计,目前特朗普已获得214张选举人票,拜登获得264张。首先获得538张选举人票中270张的候选人将赢得大选。截至发稿,还有阿拉斯加州(3张)、佐治亚州(16张)、内华达州(6张)、北卡罗来纳州(15张)、宾夕法尼亚州(20张)等5个州还未出结果。

目前,特朗普在阿拉斯加州、北卡罗来纳州和宾夕法尼亚州暂时保持领先,而拜登在内华达州的优势正不断扩大,两人在佐治亚州的投票结果几乎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