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长安欧尚X5,注重综合品质与智能化体验

长安欧尚这些年在车型发展方面速度十分快,更难能可贵的是,它推出的车型在极短的时间内就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包括科赛GT、欧尚X7等SUV车型,在设计、智能化、动力方面,逐步体现出长安欧尚在车型综合性能方面的实力进阶。不久前,我们又试驾了即将预售上市的欧尚X5车型。
图片
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款全新SUV,在设计方面又进一步打破传统,以更加运动化的风格,满足SUV消费市场对于个性化的追求。当然,一款全面的车型不仅仅依靠设计,在动力体验、智能化场景等方方面面,你都能看到欧尚X5突出的综合品质。
打造10万元级SUV性能新维度
追求高颜值,更追求高性能,表里如一!
当然,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最先关注到长安欧尚X5是因为它的外观,以光塑形,以影藏劲,全新的塑光设计美学几乎颠覆了大家此前对中国品牌的认知。从颜值上看长安欧尚X5至少能达到30万级别,但它真正的目标是做10万级主流SUV价值标杆。这么一款外形帅气的SUV,十足的运动范儿,性能究竟如何?而实际试驾之后,可以说欧尚X5不仅有颜值还是与其运动化外表相匹配的性能优势。
图片
在动力上长安欧尚X5搭载“蓝鲸”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最大功率132Kw,最大扭矩300N·m,涡轮在1250 r/min即接近怠速状态时即可输出最大扭矩,最高热效率达40%。相比同级合资车型的动力搭载,不论是本田的L15B、还是大众的EA211发动机,以及现代集团的1.4TGDi发动机,在动力科技方面,长安欧尚X5实现了性能参数的进阶,就像智能手机一般体现产品核心价值的是处理器芯片。同样,欧尚X5也实现了10万级SUV领域动力核心的全新改变。
图片
图片
在试驾途中,这款车型搭载的动力总成换挡平顺性很高,不论是降挡、还是低速蠕行,变速箱都没有出现闯动的现象。表现在实际驾驶的感官体验,这款车型的加速感受还是可圈可点的,官方给出的0~100km/h加速最佳成绩仅7.79秒,可以说直逼百米加速王本田思域。要知道在造型风阻更大的SUV实现比肩轿车的加速成本,本来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这更体现出欧尚X5在动力性能调校、动力总成传动效率方面的优势。
创新10万元级SUV智能交互体验
不只是两款大屏幕的竞争,更追求交互速度和最优体验!
关于汽车的智能化,大概率的印象就是2块屏幕,构成了传统车辆操作交互形势的改变。长安欧尚一直以来也坚持:一切以用户的价值为依归,不受制于任何生态,就像重庆的火锅一样,谁家的毛肚好,谁就是我们的合作伙伴,谁家的鸭肠好,谁就是我们的合作伙伴。
图片
科大讯飞的语音很棒,我们就拿来烫火锅,腾讯QQ音乐很棒,我们就拿来烫火锅。OnStyle3.0智能生态系统通过先进的整车电子电气架构技术、系统集成技术和数字化技术将智能座舱,智能驾驶和智能车控深度融合,三智合一。
图片
在硬件性能方面欧尚X5也追求手机一样的响应速度,OnStyle3.0采用高通骁龙8核芯片,实现5S极速开机,1S闪电联网。一声你好小欧,人工智能语音系统0.8秒就能响应,一句小欧我要回家,高德4.0桌面地图1秒就能带你出发。
打造10万级SUV全新功能性体验
不讲旗舰配置,只讲功能配置的全系车型覆盖率!
配置可以说是中国品牌长期以来的产品优势,但就像智能手机,大家都有摄影功能,但最终取决于效果的往往都是软硬件的基础以及匹配。长安欧尚X5也注重用户体验的优化,而不是一味增加配置的丰富感受。
图片
作为一款运动化的SUV,欧尚X5采用了一体化运动座椅,可以让激烈驾驶的时候拥有更好的乘坐支撑性。在日常功能性方面,包括常见的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中控彩色触摸大屏、集成式车身稳定系统(ESP+ABS+EBD+BAS+TCS+上坡辅助+后驻车雷达)、蓝牙/车载电话+手机互联/映射、PM0.1级高效复合滤芯等在内的十大功能,实现了全系标配,所以即使你是低配的用户,这些功能也是实打实的够用。
红点评车:
所以在试驾之后,红点君不经在思考,10万级的SUV就一定只能使用1.6L自然吸气发动机?除了相比轿车的大空间馈赠就不能再多一点要求?很显然欧尚X5的到来,已经打破了在设计和性能方面,合资车型与竞品车型的垄断。当然,在智能化方面,长安欧尚X5更是有着基于用户日常使用场景的调研,包括在功能化配置方面也不是简单的堆砌,而是对使用体验的逐一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