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中环路第一层沥青摊铺顺利完成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巢湖消息 11月3日,记者从巢湖市中垾镇了解到,近日,中环路(中垾—环湖大道)已经完成第一层沥青摊铺和道路护栏安装,即将进入最后一层沥青摊铺,这也标志着中环路工程全面步入收尾阶段。

当日,记者在中环路上看到,摊铺沥青后的路面平整而宽阔,道路两旁的绿色波形护拦板整齐划一。据了解,中环路全长3.152公里,从滨湖大道向北延伸,下穿淮南铁路线后与105省道“牵手”,为二级公路,路面宽12米,沥青路面。该路被列入合肥市2018年农村道路畅通工程(乡级公路畅通工程)建设计划,是连接滨湖大道与105省道南北方向的重要通道,也是从105省道驶入滨湖大道的一条快速道路。

据中垾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路建设中,通过“截弯取直”将中垾集镇、工业园区与番茄种植基地、滨湖大道连在了一起,打通了下穿铁路线时因限高对中垾发展的瓶颈。目前已完成路面第一层沥青摊铺以及道路波形护栏的安装,接下来将摊铺路面最后一层沥青,并施划道路标识线,整个工程本月底竣工通车。 (马丰成 崔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