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内华达州共和党要求司法部调查3602起选民欺诈案

图片
当地时间2020年11月4日,美国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北部,工作人员扫描邮寄选票。 人民视觉 图
美东时间11月5日晚,美国内华达州共和党人向美国司法部送交刑事转介( criminal referral ),称该州有至少3602起选民欺诈案。
据《国会山报》5日消息,内华达州共和党当晚表示:“我们的律师刚刚就至少3062起选民欺诈案向威廉姆‧巴尔(美国司法部长)提出了刑事转介。”该州共和党称,数以千记的选民被发现涉嫌在搬离内华达州后继续在当地投票,他们预计这类人数还将大幅增加。
5日早些时候,据英国《卫报》报道,美国现任总统、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竞选团队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在内华达州提起竞选诉讼。特朗普竞选团队此前已宣布在密歇根州、佐治亚州和宾夕法尼亚州发起诉讼,但案件在前两个州遭驳回,在宾州提起的联邦诉讼已经解决并销案。
美联社公布的实时票数统计显示,截至本篇发稿时,内华达州的选票统计完成了84%,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在该州的大选票数统计中暂时领先,得票率优势不到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