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革命老区——企水镇田园村的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切实提升农村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水平

11月3日,湛江市文明村庄、雷州市革命老区——企水镇田园村的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揭牌仪式。该中心的落成启用,打造为党员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的阵地,切实提升农村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水平。企水镇有关负责人、驻村干部、该村委会两套班子以及全镇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等参加揭牌。

揭牌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上,田园村党总支书记介绍了村委会办公楼筹建历程;企水镇有关负责人致辞,希望田园村党群服务中心坚持建管用并重,进一步拓宽和延伸服务功能,发挥集村级议事、党群活动、便民服务、文体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服务中心的场所作用.

美丽新农村

据了解,企水镇田园村委会下辖田园、朝山两个自然村,共566多户,总人口3043人。近年来,在村委会两套班子的领导下,广大村民群众安居乐业,勤劳致富,自筹资金近100万元建设家园,分别建起3公里多硬底化村道、2公里排污渠、100多盏路灯等。且在今年7月份启动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行动中,得到政府扶持450万元资金,分别进行了文化广场、党群服务中心周边公园、入村路和绿化亮化工程等建设。

田园村党群服务中心

此次的田园村党群服务中心工程建设,共计投入170多万元。其中,雷州市委组织部扶持20多万元,雷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扶持4万,广东省建筑安装工程公司援助2万,以及该村集体出一点,村民群众和在外乡贤捐一点,加上村热心老板林妃瘦、林堪文等先行垫资建设,促使工程顺利进行。该项工程于2019年10月23日开始动工,历经9个多月完成了党群服务中心大楼及其围墙配套和风景塘等建设,于今年7月27日竣工验收。

座谈会现场

田园村党群服务中心及围墙占地1100多平方米,两层式结构,建筑面积580多平方米,整体恢宏大气而又精致漂亮和坚固实用,成为该村一座标杆性建筑。

当天的揭牌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了党群服务中心服务大厅和各办公室,并举行了乡贤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