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慕|家门口变成网红打卡地

最近,广州南沙区榄核镇湴湄村的星海路有了崭新的变化——破败发黑的民房外墙被绘上缤纷画作,人民音乐家冼星海与《黄河大合唱》一起搬上墙面,走在路边,仿佛能听到小号、提琴、钢琴流淌出的奏鸣曲。

除了星海路,榄北路的变化也格外明显。路边曾经破旧的围墙被乡村振兴主题的宣传画装扮起来;长满青苔的民房涂抹上明艳生动的彩绘;杂草丛生的空地、菜园围上篱笆,炮仗花的藤蔓已经攀了上来;头顶上纵横交错的“蜘蛛网”电线整整齐齐地排列,一幅美丽乡村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据榄核镇乡村振兴办工作人员介绍,2020年榄核镇围绕乡村振兴,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大力推进主题彩绘墙、农村小花园、小公园、小菜园、小果园“四小园”建设和“三线”整治工作。

镇内主要道路周边环境的升级改造则综合了以上3项工作,其中榄北路段项目投入40万余元,今年9月底全部完工;湴湄村星海路彩绘部分完工,正在推进“四小园”建设。

来源 | 羊城晚报、金羊网、羊城派

文图 |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豪 通讯员 谢子亮、彭楚倩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羊城晚报掌上羊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