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疑人员无身份信息被查 身负命案在逃27年终落网

27年前因生活琐事与受害人发生纠纷后,男子持农用四股铁叉将受害人重伤致死。11月5日,大同市公安局向社会发布信息:近日,借助大数据抄底侦办手法,阳高县友宰镇27年前的命案积案成功告破。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10月30日中午,内蒙古兴和县公安局向阳高警方通报了一条重要线索,该县警方在日常工作中盘查到一名无身份信息的可疑人员,该男子拒不交待自己的相关信息。在此之后,警方通过数据比对,确认此名男子为阳高县友宰镇的王氏家系成员。

接到协作单位的通报后,阳高县警方立即责成刑侦大队对此线索进行研判,采取大数据抄底,全面梳理全县历年的积案和逃犯,并积极向大同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申请技术支撑。通过合成研判,民警判断这名可疑人员与1993年阳高县友宰镇后贵仁村发生的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犯罪嫌疑人王某德有高度关联。

阳高警方当即将可疑人员带回开展突审彻查,在强大的政策攻势和确凿的证据面前,可疑人的心理防线被彻底击垮。可疑人主动承认自己是王某德,并交待了当年因生活琐事与受害人曹某发生纠纷,持农用四股铁叉将受害人伤害致死的犯罪事实。至此,阳高友宰镇27年前的命案积案成功告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