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最怪”的楼,整座楼挂满了双语牌子,游客表示像到了韩国

延吉,是吉林延边朝鲜自治州首府所在地,地处延边州中部地区,这是一座风光秀美的城市,是到吉林省必打卡的旅游目的地,这是我第一次到延吉游玩,来之前就曾听朋友及网上说起延吉这座城市有着鲜明的民族风情,还被大家誉为“小韩国”。
图片
作为中国优秀的旅游城市,延吉的旅游资源也非常丰富,比如帽儿山、延边博物馆、中国朝鲜族民俗园、延边大学等。当然,现在是没办法走进延边大学游览的,但对面的“大学城”却非常值得一去,不仅汇聚了当地最具特色的美食小吃,更是有一种到了朝鲜或韩国的感觉。
图片
从走进这座城市后或许你就会发现,无论是火车站、楼房、路牌还是商店,处处可见中文和朝鲜文,在这里朝鲜语十分流行,在路边或商场中可以听到大爷大妈用流利的朝鲜语交流着,可见其朝鲜民族文化在这里是非常鲜明的。
图片
延边大学对面是大学城,虽然名字叫大学城,其实就是一座商业大楼,这栋大楼内部藏着许多的小店,汇聚了数量众多的传统口味朝鲜族美食,当然很多人说这不就是“韩式美食”吗?而若要追其溯源,这都是正宗的中国朝鲜族食俗。
图片
我小妹曾在延边大学读书4年,对于这里的美食可以说是非常了解,她说道:这里可以说是延吉最好吃的地方,若是哪一家店做的饭菜味道不好,没多久也就“关门大吉”了,这次延吉旅游也是我小妹作为向导与土著。
图片
还没走进大学城,就被这里密密麻麻的牌子所吸引,这些商店牌子几乎都是中文和朝鲜文双语,这是在延吉最常见的一种景象,对于当地人已经见怪不怪了,但对第一次到延吉的我可以说是非常好奇,给人的感觉像出国了一样。
图片
延吉总人口约55万,而57%的人口都是朝鲜族人,在这里生活着的朝鲜族人大多以朝鲜语为母语,并通用汉语及汉字,所以在这里不时可以听到朝鲜语,也是一件最为平常的事情。
图片
在延吉旅游了大概2天时间,也走了许多地方,但大学城绝对是给我印象最深的地方,也在这里品尝了许多地道的朝鲜族食物,而那密集的双语牌子依然记忆尤深
图片
与大学城紧挨着是文化城,与大学城一样,大楼上铺天盖地的双语牌子,这里也有几家非常不错的美食店,我们去的一家是小木屋米酒店,小店装修有特色,食物味道也不错。
图片
不知道,你到延吉游玩时,有没有去过或听说过延边大学对面的“大学城”?对这里的景色和美食有什么印象?欢迎留言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