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疫情数据好转!西班牙政府坚决反对居家隔离

搜索下载华舆APP(中新社旗下新媒体平台),关注全球华侨华人,浏览世界各国媒体新闻资讯,无需翻译——华舆在“手”,世界尽在掌握!
华舆讯 据西闻报道 截至11月4日,西班牙共确诊1284408例新冠肺炎病例,其中38118例死亡,150376例治愈。疫情覆盖西班牙17个自治区和2个海外自治市:马德里314851例、加泰罗尼亚247978例、安达卢西亚152590例、卡斯蒂利亚-莱昂89313例、巴斯克70920例、卡斯蒂利亚-拉曼查68590例、瓦伦西亚67842例、阿拉贡60920例、穆尔西亚38925例、加利西亚36577例、纳瓦拉34790例、埃斯特雷马杜拉21681例、巴利阿里群岛19431例、加那利群岛17758例、拉里奥哈13271例、阿斯图里亚斯13246例、坎塔布里亚10650例、梅利利亚3211例、休达1864例。
疫情最新数据
图片
新闻报道。(图片来源:《阿贝赛报》网站截图)
《阿贝赛报》报道,根据西班牙卫生部4日公布的数据,新冠死亡病例总数新增加了1623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了38118例。
死亡病例激增的原因是病例统计标准的修改,不仅将通过PCR和抗原检测确认的死亡病例纳入了统计,还包括了那些在临床期间符合临床标准,很可能是新冠患者的死者。
另外,累计感染数量已上升至1284408例,新增了25042例。这一数字的增加也是由于统计标准的修改。最近24小时内诊断出的新增病例为4334例。通报感染最多的自治区是马德里(1942例)、加泰罗尼亚(1619例)、巴斯克(1166例)、阿拉贡(792例)和加利西亚(595例)。
阿拉贡阳性率超过22%
图片
医护人员正在进行检测。(图片来源:《阿拉贡先驱报》网站截图)
《阿拉贡先驱报》报道,在阿拉贡自治区中进行的五分之一以上的新冠病毒测试为阳性。根据卫生部的通报,该自治区最近7天的阳性率为22.1%,是全国最差的数据,西班牙的平均水平为13.34%。
目前,只有休达和梅利利亚自治市的阳性率超过了阿拉贡。
在过去的两周中,阿拉贡自治区已经进行了60300次PCR测试,平均每天进行4300次,最高达到例6400次。但是在周末和节假日,检测的次数下降了一半,平均只进行了1780次测试。
马德里累计发病率下降50%
图片
马德里卫生部长Ruiz Escudero。(图片来源:《阿贝赛报》网站截图)
《阿贝赛报》报道,马德里自治区主席伊莎贝尔·迪亚兹·阿尤索2日表示,通过居家隔离以遏制新冠病毒在马德里自治区的蔓延,将是“最后的解决方案”。先前采取的措施正在奏效,最新的流行病学报告证实了这一点。
在9月21日至27日之间,马德里自治区诊断出约2万例新冠病毒患者,在14天内每10万居民的累计发病率达到了813例,是全西班牙最高的。
一个月之后,在10月19日至11月1日之间,累计发病率降低到了每10万居民359例,减少了50%以上,成为了西班牙最低的地区之一。
如果以过去两周为参考,只有巴利阿里群岛、加那利群岛、瓦伦西亚和加利西亚自治区累计发病率比马德里低。
马德里选择地限制出入的首要目标之一就是降低累计发病率,目前35个被限制流动性的基本卫生区中,已有26个的累计发病率降低到了500例以下。
是否居家隔离月中决定
图片
新闻报道。(图片来源:《20分钟报》网站截图)
西班牙政府在4日再次坚决反对居家隔离,表示目前在西班牙这不是一个可行的措施。卫生部长萨尔瓦多·伊拉在与国家卫生系统区域理事会后指出了这一点。
当局的理由是,有必要等待“两到三周”,以验证随着宣布警报状态而生效的一系列限制措施对传染曲线的影响。例如各自治社区的边界限制和宵禁。
伊拉重申了流行病专家的建议,称等待的时间至少应在15到21天之间,才能看出先前措施的作用。也就是说,要等到十一月中旬,政府才会决定是否实施居家隔离。
对于那些已经正式要求执行居家隔离的地区(阿斯图里亚斯、梅利利亚和休达),伊拉要求他们“保持耐心”。
另外,根据现行的警戒法令,居家隔离的措施一旦实施,最短将持续7天。(原标题:阿拉贡阳性率超20%!马德里疫情数据好转!西政府坚决反对居家隔离!)
来源: 西闻
安卓用户,可在各应用商店搜索下载华舆APP(中新社旗下新媒体平台),关注全球华侨华人,浏览世界各国媒体新闻资讯,无需翻译——华舆在“手”,世界尽在掌握!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