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举办进校园活动,帆船运动在校园“扬帆”

2020“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将于11月13日在北海开幕,连日来赛事组委会组织航海运动专家走进南宁北海两地的多所校园,为广西孩子们普及相关的运动常识,期待从中培养广西帆船运动未来的希望之星。

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经过泰国普吉、中国北海、新加坡、马来西亚兰卡威四站的精彩角逐后圆满落幕。今年赛事将于11月在北海再次扬帆启航,为期一周的活动将设置OP组别竞赛、龙骨帆船统一组别竞赛、公开组别竞赛以及风筝板、帆板系列赛事。

为了拓展运动基础,赛事组委会组织了帆船知识进校园活动,10月底在南宁市越秀路小学和桂雅路小学进行,本周又在北海市华侨小学、北海市体育运动学校和北海市第九中学等学校展开。

在北海,广西OP帆船队主教练莫陈程、国家运动健将冯青青、罗淦等专家向少年们普及了相关的运动知识,如帆船结构、绳结方法等。专家们发现,大部分学生来自渔民家庭的华侨小学,这里的孩子们对于帆船运动不仅有浓厚的兴趣,也有很强的领悟力。师生们都认为,北海这样的海洋城市在发展帆船运动上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而在以体育运动专业为主的北海市体育运动学校,来自举重、跆拳道、手球、柔道等项目的孩子们也感受到了水上运动的乐趣,跨界的新奇体验让少年们“乐不思蜀”。

本次活动由自治区体育局主办,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以“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为契机,帆船这一过往的小众运动也逐渐走进大众视野,成为体育部门发力的新赛道。

近日南宁帆船运动协会和广西帆船运动协会先后成立,这一时尚运动在水域资源丰富的广西有良好的发展前景,而当下体育部门希望更多地将帆船运动推广至各中小学校园内,让兴趣成为最好的老师,培养专业知识与文化知识并存的优秀运动人才。广西本土选手未来能否在国际赛事中打出名堂,也许就在于这些“星星之火”。

本文图片来源:赛事组委会供图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