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路面污水横流的“水龙头”终于“断流”了!

最近几天
《热带播报》持续关注了
坡博南路与博巷路交叉口
污水横流、积水的情况
图片
图片
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在现场排查发现,坡博南路上坡位置是中建一局坡博坡巷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回迁商品房建设项目生活区,里面有两条排水管伸向路面,有向外排水的行为。
图片
图片
执法人员判断是中建一局工人生活区两条管道排出来的水,顺着坡博南路往博巷路方向流,一部分渗到了围挡里面,再从围挡里流到路面上;而另一部分就顺着地势,直接流到坡博南路与博巷路交叉口的位置。
图片
围挡内的这一处空地的施工单位是中铁广州工程局。现场负责处理此事的中铁广州工程局工作人员表态,会立即做截流整改,中建一局也表示将针对流水源头展开调查。那么,整改的情况怎样了呢?
图片
6号上午,记者回访现场看到,中建一局工人生活区两条排水管道已经整改,但围挡内仍有水流出,围挡内的空地也未见有施工整改的痕迹。
图片
图片
记者把情况反馈给了坡博坡巷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指挥部,很快指挥部和中建一局的工作人员都来到了现场。
图片
对此,中建一局坡博坡巷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回迁商品房建设项目现场负责人 张辉表示
之前坡博坡巷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指挥部,要求中建一局要处理污水横流的问题,并协助查找污水源头。那么,这污水到底是从哪里流出来的呢?
坡博坡巷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指挥部工作人员曾胜说
图片
据了解,周边保留小区的部分生活污水,原坡博实验学校也就是中建一局坡博坡巷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回迁商品房建设项目工人生活区的部分污水,都是流经围挡内的空地再排到市政污水管网里的。
图片
原来有个管通,破了就溢出来了,这个管是从这里走的。
坡博坡巷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指挥部工作人员 曾胜
经过现场协商,中建一局叫来了工人,对围挡出水口进行了清理,疏通了排污管口的淤泥,保证排水通畅,解决了污水流到路面的问题。
图片
图片
水基本不会再溢流出去了,后续我会叫他们把里面障碍物清理干净,让水流通畅一点。这边尽量做一些小的保护,不要把这个排水口堵住,现在流出来的这些,我叫施工单位安排水车把它清洗一下。
坡博坡巷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指挥部工作人员 曾胜
广告
图片
责编: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