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位七旬党员坚守抗疫一线55天

2020年春节,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呈贡区乌龙街道乌龙社区朱候元、郭嘉顺、王映和李存英4位老党员的心。4位老党员自愿组成了一支老党员志愿队,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当中。他们55天的一线坚守,书写一段“逆行”故事。
图片
4位老党员在防疫一线展开宣教 供图
针对社区老年人较多、行动不便和获取疫情信息不畅的问题,朱候元、郭嘉顺、王映和李存英4位老党员放弃休息,对社区60岁以上的老年人进行走访排查,全面了解每个人的情况。哪些身体正常,哪些身体不适,都一一记在本子上,并每天主动询问老人们的健康状况。
在走访排查的同时,他们还大力宣传预防病毒和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使老年人清楚新冠肺炎的危害性和严重性。因为老年人年龄大,免疫力较低,做好个人防护尤为重要。4位老党员每天不辞辛苦地巡查A1、A3和A4地块路口、社区农贸市场、中心小花园等地,关心老年人们近期的出行情况和健康状况,劝导集聚的老年人回家和嘱咐近期不要出门,有事外出要戴口罩,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降低交叉感染概率等。
4位老党员中,朱候元和王映两位老人有50年党龄,郭嘉顺和李存英的党龄也在30年以上。4位老党员中,朱候元、郭嘉顺、王映将近80岁了,最小的李存英也近70岁,这个年龄的老人本应该安享晚年,可在疫情来袭时,他们却选择“逆行”。
乌龙社区党委书记张坤红说,抗疫期间,老年人的防疫宣传和封闭管理是一项很有难度的工作。疫情刚开始,很多老人对疫情了解欠缺,不太注重个人防护,经常外出聚集而且不习惯戴口罩。4位老党员发挥余热,每天一大早就出门了,穿梭于社区各个角落,劝导集聚的老年人回家,宣传防疫知识,有了他们的加入,让我们有了更多时间和精力去处理其他事情,给我们基层防疫一线工作解决了一个大难题。张坤红说,4位老党员是我们青年党员学习的楷模。在4位老党员的感召下,社区180多名党员,除了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全员志愿参与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一直坚持到疫情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