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种植冬菜 成为群众致富新引擎

图片
近日,笔者走进塔木托格拉克乡各村,只见一排排绿油油的大白菜、萝卜、恰玛古格外醒目,农户们在田地里忙着收割冬菜,盘点丰收的喜悦。
图片
阿克库木村村民努尔敦·艾合买提家红枣地里的恰玛古长势喜人,一家人收着冬菜,脸上洋溢着收获的喜悦。
“村里给我们发放了冬菜恰玛古种子,我把它种在了红枣地里,现在到了成熟的季节,已经卖了2500元左右了,余下的还能卖个1600元左右。真没想到冬季蔬菜种植能为我带来这么多收益,后续我还要继续种植冬菜,赚更多的钱。”努尔敦·艾合买提说。
为了让农民把种植冬菜变成致富增收的新途径,把村民“猫冬”转变为致富赚钱的好时机,塔木托格拉克乡早部署、早安排、早行动,按照空地亩数统一购买应季蔬菜种子,分发给村民。
据悉,今年全乡种植冬菜2000余亩,在红枣等地里套种的有600余亩,庭院种植面积扩大了1270余亩,为群众带来了冬季增收新途径。
近年来,塔木托格拉克乡结合自身农业发展的实际情况,在抓好发展牛产业、林果业的同时,把蔬菜种植作为改善民生、富民兴民的又一个重要突破口,以冬菜种植和庭院小拱棚种植为契机,稳步开拓群众增收新途径,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审核:古丽阿依先木·艾合买提 通讯员:胡登伟)
来 源:新和县融媒体中心
审 核:杨磊
责任编辑:李瑞鹏
本期编辑:张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