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密云吧 还能赶上最后一片红叶

红叶醉秋色,深秋游密云。随着市郊铁路S5怀密线恢复运营,周末去京郊密云赏枫吃鱼之旅可以安排起来了。10月18日,密云区文化和旅游局举办以“浪漫金秋·画境密云”为主题的秋季资源推广活动,围绕秋之魅、秋之韵、秋之味三大板块,推出了市郊铁路山水风情养生之旅、小镇民俗文化之旅、自驾游品鱼赏景风情之旅、小镇亲子红叶之旅等多条秋季赏红叶精品旅游线路,让游客切身感受密云的浪漫金秋。
图片
云蒙山(图片来源:密云区文化和旅游局)
十月的密云满山红叶晕染,秋色如画。记者在云蒙山景区看到,正值云蒙山红叶节盛大开幕,活动现场设置了汉服游园、红叶节摄影大赛等内容,游客在观景之余还能参加活动赢取现金大奖;于此同时,古北水镇的红叶也已层层晕染,在古宅院落中肆意灿烂,赏红叶、泡温泉、观长城,浪漫金秋的诗情画意就这么如约而至;此外,云峰山、黑龙潭、日光山谷、白河大峡谷、张裕爱斐堡、松鼠谷也已经陆续呈现出最艳丽的色彩,红叶满山,如诗如画。
图片
古北水镇(图片来源:密云区文化和旅游局)
金秋的密云也是吃货们的聚集地,随着此前第十七届鱼王文化节的开幕,名声在外的密云渔街早已鱼香满街。十多个品种的水库鱼,可以做成侉炖鱼、鱼肉包子、灶台鱼以及全鱼宴,无时无刻不在吸引着食客们的味蕾。除了吃鱼,来自尖岩村的栗子宴、金叵罗贡米打包饭、荞麦峪的荞麦宴、黑山寺村的养生素食等特色美食也能让游客食指大动。
图片
古北水镇(图片来源:密云区文化和旅游局)
密云是首都生态涵养区,依托优美的生态环境,近年来乡村旅游和精品民宿蓬勃发展。据了解,密云区文旅局早在今年7月份举办了2020密云网红打卡胜地评选,以麦语云栖、柏林泉、大城小院、古北跃海、陌上花开等为代表的10家精品民宿脱颖而出,凭借自然野趣与精致住宿相结合的特点,成为首批密云网红打卡地。在这个深秋,赏红叶、住民宿、品美食也将成为京郊出游的常态选择。
图片
密云网红民宿 (图片来源:密云区文化和旅游局)
2020密云金秋旅游精品线路
1、山水风情养生之旅
云蒙山--黑龙潭--桃源仙谷--京都第一瀑--清凉谷
具体路线:黑山寺站下车后,可乘坐密8路黑山寺支线接驳车公共汽车到东营子站换乘密63路公共汽车通往石城方向游览云蒙山、黑龙潭、桃源仙谷、京都第一瀑、清凉谷等著名风景区。团队可以与云蒙山景区预约专线接驳车直达景区。
2、小镇民俗文化之旅
古北水镇--司马台长城--古御道生态旅游区
具体路线:游客乘坐古北水镇专线接驳车即可直达水镇景区。或者接驳车到隧道口站,可以游览古御道生态旅游区,品尝美味满蒙小吃、二八席。
3、品鱼赏景风情之旅
张裕爱斐堡国际酒庄参观酒窖,体验欧洲风情小镇,漫步法桐大道,葡萄长廊采摘鲜食葡萄。之后前往渔街享用独特的美味鱼肴。午饭后前往白乙化烈士纪念馆,回忆抗战时期英雄事迹,欣赏水库沿线红叶风景。
4、小镇亲子红叶之旅
蜜蜂大世界手工DIY制作蜂蜜皂--松鼠谷带着孩子认识大自然--仙居谷登山赏景住木屋--古北水镇欣赏红叶小镇的美景。
编辑/赵晓力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