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6座面包车塞进12个学生,司机无证驾驶还觉得无所谓

来源 | 都市现场原创发布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近日,江西抚州交警查获一辆核载6人的面包车,里面竟然硬塞进了12名学生,而且司机还是无证驾驶。

11月6日下午3点半钟左右,江西抚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展坪中队在212省道临川区桐源乡郑坊路段巡逻时,发现一辆面包车内挤了满满一车人。民警随即责令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交警检查发现,车内挤了12名学生,包括驾驶员在内是13人,而该车的实际核载人数是6人,超员100%以上。

驾驶员说,这12名学生都在当地中学读书,住在临川区桐源乡青坑村。随后,民警将学生送到青坑村村口,让他们自行回家。

民警依法暂扣面包车,并将驾驶员带走接受调查。据了解,驾驶员姓陈,临川区桐源乡人,今年60多岁。陈某告诉民警,他去年在南昌购买了一辆二手面包车,专门用来送学生上下学,每个学生一学期收取500元钱。

陈某为了最大限度装载学生,将车厢进行了改装。车内座位全部被拆除,安装了长木凳,目的是能坐下更多的学生。

民警核实发现,陈某还是无证驾驶,面包车也没有年检,并且没有任何的保险。

陈某交代,他小的时候就会开车,自认为技术很好,有没有驾驶证无所谓。

交警表示,针对陈某无证非法营运接送学生且严重超员的违法行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刑法修正案》等相关规定,将对其以危险驾驶罪立案侦查。